jun.21 tale


043 0621 P1030946, originally uploaded by kywk.
這兩周,早上讀著《一的力量》晚上扮隨《第十三的故事》,已成生活的一部分。

《一的力量》先佔據了我的焦點,在讓《騙子的遊戲》、《放學後》超車後又回到他的軌道,以恆定而緩慢的速度進行著。也許是某天將《一的力量》忘在公司,也許剛好又遇上某個蠢蠢欲動的心境,翻起了《第十三個故事》,然後欲罷不能。

就這樣,白天我看著蝌蚪小天使的拳頭一拳拳的揮著;晚上則和雙胞胎及鬧鬼的豪宅中撥開真相。

「我掙扎在兩個世界相互參雜混淆的千絲萬縷當中。前一本書的羊皮紙還來不及在你看完之後闔上,下一本新書又開始了。你的衣服纖維上還卡著錢一本書的想法、題材,甚至是角色,翻開新書的時候這些東西都還跟隨著你。」第十三個故事 p286

慢慢著我竟愛上這樣的閱讀節奏,就像村上慣用的雙重故事各自發展的手法。這兩本截然不同類型,又各自錯綜複雜的故事在腦海同時發展,偶爾發出共鳴,然後回到各自的軌道。

早上,我看著牛;夜晚,我讀著小Q。

「積雨雲好厚,今晚可能有暴雨,剛好在富蘭斯曼花苞漸開的時候。」一的力量 p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