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誰來晚餐

今晚菜色:
培根高麗菜、蒜蓉雞肉、涼拌洋蔥、酒釀草蝦、芝司蛋。
這晚餐,會不會太豐盛了點。野人料理多了兩樣新菜色跟一種新醬汁調法。︿︿

  • 培根高麗菜:
    作法沒啥好寫的。倒是加了一些個人特製醬料去拌炒,又香又提味阿。

  • 蒜蓉雞肉:
    吃剩下的好市多烤雞肉,用手拉成雞絲。
    蒜蓉醬、洋蔥塊、一點點檸檬汁,一起拌炒入味即可。

  • 芝司蛋:
    詳見aug.5 breakfast

  • 酒釀草蝦:
    草蝦加米酒,直接煮熟即可。
    蝦夠新鮮的話就很美味了,入口可以感受到幸福~

  • 涼拌洋蔥:
    涼拌醬:梅子醋、梅酒、XO醬依心情去調整比例混合。
    洋蔥切絲後先泡水裡後瀝乾,可以去除洋蔥的嗆味;淋上涼拌醬拌勻,放置一會後即可食用,鮮甜美味。亦可加些花生粉、花生粒,味道會更棒。

晚上老妹拿相機來還,還提了一大袋食材。想說颱風過境食材上漲,老妹可憐我這老哥孤零無依,特地拿食材來探望老哥我,正感動中~
『你煮一煮,我們明天要包便當』老妹說。
原來我的廚藝,已經可以『代客烹煮』了。==

料理完成,老妹試吃過關後,拿了保鮮盒打包殆盡,留下滿面瘡痍的廚房給我整理。
結果我的晚餐只有好市多批薩一片。

老妹,你好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