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 Log, (08.07~08.09)

最近老四處奔波,這突來的三天颱風假,獲益不少。

連著三天都徹底把家裡打掃了一遍,總計三遍;就算沒一塵不染,起碼也窗明几淨。連著三天都在廚房自己下廚,野人料理又多了幾樣新嘗試成功的菜色。堆積的書重新分類、書櫃重新規劃、衣服清潔乾淨並疊放整齊,屋子跟心情又煥然一新了。

部落格、噗浪版面重新做了調整,喜歡黑與白極簡風格,把不必要的花俏都拿掉,回歸資訊本質。
  • kywk.life http://kywk.blogspot.com/
    個人部落格‧心情、心得、遊記、食記、網摘...等都會在此發表

  • kywk.foto http://kywk-studio.blogspot.com/
    攝影作品‧外拍、旅遊、食物、SNAP...等以及只跟攝影有關的文章。

  • endroid http://endroid.blogspot.com/
    放OpenSource、android porting、coding...等資訊相關文章跟摘要。以 android 改名而來,取 enjoy 諧音,期許自己能一直 enjoy coding。

  • i.kywk http://i-kywk.blogspot.com/
    新開的部落格,純用來做正式個人資料及GTD系統;目前先放了行事曆上去,方便隨時查詢;其他個人資訊會陸續更新,當作是下份工作的履歷吧(笑)。

  • foto gallery http://kywk-gallery.blogspot.com/
    另一個新開的部落格,本打算放單幅相片及小品故事,作為作品藝廊。不過目前先暫緩這念頭。


Fred blog看到值得玩味的程式作業。花了點時間去想,沒想到跟Fred一樣,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前後改了三次資料結構跟演算法。最後的解法以時間最佳化為主,對空間使用再進行一些調教。稍後會在endroid發文以及將我的程式放上去。

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為了一個無意義的程式忍不住手癢而一直鑽研。很高興重拾這種心情,在這行吃飯,這種熱情不該被磨盡。日前友人在他部落格寫了篇專業 敬業 樂業的文章,也許這樣越改越興奮的心情,就是種樂業吧。期許自己一直保持這樣的心情,各方面皆然!

此外,抽空看了幾篇論文,追了一下 SystemC-QEMU 的 CPU interface,讀了印了很久卻遲遲未讀的The Development of the C Language,很有收穫的颱風假。全年無休的 jserv 利用颱風假休息了一會,而全年都在休息的牛倒是利用颱風假認真了一會。

順便總結一下最近的朋友一些發問。
有關無名的所有問題,我的答案只有一個:施主,回頭是岸。
有關 IE 的總總問題,我的答案還是那一個:請愛用 FireFox。

最後,剛撥了幾通電話,一些友人都平安,感謝!

『人之所以為人,活之所以活,應該有它的一套邏輯在。這邏輯難以有定律或規則,但總得一再地嘗試,才有辦法在重複的挫折裡,找到安定的力量。』
引用自http://www.dfun.com.tw/?p=1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