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ing someone's mind

losing someone's mind
紛紛擾擾中,如何找出最初的心?

『你覺得我有變嗎?』
前些日子的聚會中你如此問我。面對現實社會壓力這段期間,大家都變了。你,如何不變?
八風吹不動
「因為佛印禪師心中全是佛,所以看任何眾生皆是佛,而你心中全盡是污穢不淨,把六根清淨的佛印禪師,竟然看成牛糞」
商業利益相互糾葛,不知覺就把人給染成五顏六色。從你口中聽到心機兩字,我訝異,過去不曾聽你這般形容他人。在我心中你是很善良無心機的人,在我認知你是相當積極經營自己工作的人。若非你變了,就是過去的我不夠了解你。無論如何,我喜歡我所『以為』的你!

業界的環境跟過去截然不同。我所待的環境以專業論高低,你所處的圈子以關係分勝負。北上以來所接觸到的,在在告訴我必須更積極訓練專業,我這行只要準備好,永遠不怕沒機會。而你的工作,人脈關係似乎凌越專業之上。你的積極擴展人脈說,我無法反駁,但好令人陌生。

『你所做的事情是錯的,但你這樣做並沒有錯。』自願被吃的豬。更何況你所做的事情沒有是非對錯之分,只是我不習慣這樣的你。

期望我們還能在這混沌中過的單純,還有攜手漫步暨大校園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