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數的孤獨

More about 質數的孤獨
***
Book Description
「哪樣比較孤獨?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誰也不愛;還是心裡愛著一個人,卻始終無法向愛靠近?」

他們就像一對中間只隔一個數字的「孿生質數」,如此相似、如此接近,卻又永遠無法真正靠在一起......

兩個質數,代表兩個不幸的小孩、兩個孤獨的青少年、兩個脆弱的大人。

艾莉契討厭滑雪,卻在父親的逼迫下不得不去上滑雪課,因此遭逢了生命中最大的意外。

馬提亞有一個智能不足的雙胞胎妹妹,父母卻總是硬將他們綁在一起。當終於有同學願意邀請他們去參加生日餐會的那天,馬提亞做出了讓他一生懊悔的抉擇。

兩個人生曾經面臨缺憾的青少年,在另外一場生日會上相遇了...他們如此相像,卻又如此不同;如此接近,卻又難以真實碰觸,像兩個「孿生質數」,緊密卻又非獨自存在不可。他們,究竟會面對怎樣的未來?

這是個關於童年經驗、孤單與愛的動人故事。看完之後你會想問:當你愛上另一個人時,是否還能保有自己的完整性?為何越是相愛的人,卻越是無法彼此靠近?
Comment
我不喜歡愛情勝於一切類型的書籍、小說、故事,或許這也是我不喜歡暮光之城的原因。(笑)

會被這本書吸引,一部分原因是於穿插文中的數學術語,作者對那些專業字彙的運用提點真是恰當,讀起來親切的多。

喜歡這本書的另一個原因在於男女主角的心靈創傷,並沒有因為莫名的愛情而消失,反在自我掙扎之間活得更痛苦。作者在這之間的描寫很實際,很能進入兩個主角的內心。

這本書特別的地方在他用質數編頁碼,或許只是譁眾取巧的手段,不過跟人家說起我一天內看完一本近一千八百頁的書的時候,還挺爽的。(實際頁數 316)

Memo
  • 31 他讓這些話留存在胃的底部,形成厚厚黏黏的一層,就像那些陳年葡萄酒所產生的沉澱物一樣
  • 503 「怎麼可能?它會一直在那裡,就在我的眼前。」「正是!就是因為這樣,妳才會在也看不到它!」
  • 947 每飲一口,就產生拋掉自己一部分的愉悅感覺,全身輕飄飄的
  • 983 那種提心吊膽的感覺,成了他對攝影最初那股熱情所剩餘的全部回憶
  • 1237 不過他的眼神裡還隱含著某種東西,像是一堆閃閃發光的分子在那雙黑色的眼睛裡游泳
  • 1327 如果他們之間呼吸頻率的比例是一個無理數,那麼就沒有任何方法可以把它們組合起來,找到一種規律
  • 1409 因為那些我們不愛的人對我們的愛情,只會停留在表面,很快就蒸發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