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講堂 馬上錄取面試術


30講堂 馬上錄取面試術, originally uploaded by kywk.

『正式』、『積極』是我對這活動與會者的第一印象。

第一次參加這類型的活動,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TOSSUG 的聚會老是一群牛仔褲+T恤、Polo衫的宅男,一到場就拿起貼滿各式貼紙的筆電開始噗浪、MSN、codine。而這場活動與會者穿著整潔大方,就坐以後拿起書籍資料細心閱讀。

女生好多阿~~~~
anne 說根據調查跟個人經驗,下班後的進修,女性跟男性的比例約2:1。稍微喵一眼果不其然,在場女生佔大多數,跟 TOSSUG 清一色男生完全不同。也許台灣大多男性都去當工程師了吧,扣掉工程師以後,職場上男女比例或許也是 1:2。而工程師,以宅為樂、以宅為名!越宅越容易成功!?

座談中聽到不少應徵面試的『標準』流程與答案,部分內容我有所保留。尤其是座談中大多屬於業務、行政、管理等缺的應對,而工程師呢?總覺得工程師這類技術見長的職務,面試時還是會圍繞在技術攻防上,尤其是直屬長官面試時更是如此。

這座談時間控制的很好,但流程控管的太好,沒有留QA時間有些遺憾。心中還有些問題想請教,關於應徵新職務,也關於面試新人。

這座談比想像中正式,比想像中精采。30世代確實是改變自己改變社會的一個年輕活力世代。我還有五年,該更積極充實自己,do something change the world.

---
btw, 找相關資料時看到這篇... 嗯... 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