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山裡

Redirect to http://kywk.github.io/lohas/taitung_shanli-in-the-mountain.html
---

台東民宿 山里山裡
5 / 5 stars


台東縣卑南鄉嘉豐村山里7-4號
0927-197-895
Mon - Sun: 00:00 - 24:00
(不接受未經預約拜訪)

歷經天晴的一段時日,在阿東跟東爸東媽的建議與支援下,grace 開始自己的民宿經營。

grace 描述著山里在跨年熱門檔期被迫提前開張的點滴,在辛勞的體能付出、沈重的精神壓力中,還能感受到那一點成就感與希望,以及對於理想的堅持。



『農曆年前應該可以全部完成吧!』看著還缺東缺西的山里,grace 如此說

『阿!真是相見恨晚。』原本還在抱怨怎麼我找的住宿都如此偏遠的葉大,聊開以後這樣說著

『三月六號晚上,我會帶其他朋友,再回來!』相信 grace 可以在農曆年前把山里打點完畢,相信這邊是個值得推薦朋友知道的地方,我先跟 grace 預約了 3/6 那晚。



回想起九月底初到山里,那一整個廢墟的模樣,聽著 grace 說這邊要如何規畫如何處理,還心想不請工人,就東團隊這群少少的年青人,山里要能營運要多久以後。

跟 anne 決定要到台東跨年後,聽到天晴以被預約,將改住山里。相當懷疑山里能住人嘛?

剛踏入山里,看那工地的模樣以及散落的寢具,grace 忙著裝窗簾、撲床被、掃地打點,天晴的感覺頓時回來了。牆上的油漆、畫作,打掉的隔牆,都是這群人的心血結晶。簡陋雜亂的環境中,是濃濃的人情味。



很佩服 grace 這樣的行動跟勇氣,也很欣賞在那樣資源短缺的情況下,使用最簡單的工具,一刀一瓦砌出這迷人的山里小棧,堆出那夢想的城堡。

聽過小Q的高中回憶,我跟小Q說了『我很幸運也很不幸,不曾遭遇過你那種困境』。人生至今,我一路平順。如果要讓我選擇,我會希望可以身處在逆境中,我會想知道我能否突破重難。

在 jserv 的《老師,謝謝你》文中,看出在困境中成長的人,是多麼令人欽佩。面對這樣的滋學不盡的後進,我會努力跟公司說服,支援那兩門課程的訓練教育以 GDB 重新學習 C 語言程式設計親手打造 ARM 平台的 Boot Loader



很高興,2010跨年,我選擇到了山里。他讓我重拾夢想,也教我該如何堅持與付出。

山里‧山裡

位於台灣少數珍貴秘境山里火車站旁,
將原有的員工宿舍改建成的溫馨民宿,
距台東火車新站僅八公里的山里火車站,
保有山林原始的風貌,時而迷霧,時而風林日炫,
無論在那個季節,都保有濃厚的靈氣與浪漫,
讓人不禁覺得這裡好像某個偶像劇場景還是人生劇展的氛圍,
白天晚上一個人或三五好友,都能找到自己的故事。

一本書,一杯咖啡,幾口煙,隨性帶來的畫冊在打盹時滑落在地...
驚醒,可能是臨場感極佳的火車轟隆隆經過,你跟著大吼放肆起來,
叫阿貓的狗,叫阿狗的貓,圍繞撒嬌,牠們不甘於固定規律,
享受平順自然,除了基本禮貌,人和動物規矩都不多,
嘻嘻哈哈就好,這裡,山里,山裡,就是這樣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