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願清單 (Wish list)

More about 心願清單
***
Book Description
一場因減肥湯而起的死亡車禍
二十個只能由別人來完成的生日心願
兩段了無遺憾的精采人生

獻給所有不願此生白來一遭的人

琴恩是個平凡的上班族,每天無非上班下班,在吃飯睡覺看電視當中度過一成不變的日子。這天,她讓24歲的女孩瑪瑞莎搭便車,不料卻發生交通事故,瑪瑞莎意外喪生,內疚的琴恩巧合發現一張心願清單,決定趕在瑪瑞莎25歲生日到來前,替她實現未竟的夢想。

這些心願有的瘋狂,例如「親吻陌生人」;有的挑戰體能極限,例如「慢跑五公里」;有的看似邪惡又令人摸不著頭腦,例如「要費巴帝付出代價」;有的溫馨感人,例如「讓哥哥知道我有多感激他」;有的只是單純而愉快的享受,例如「體驗spa按摩」;有的深具意義,例如「改變他人的生命」。

瑪瑞莎五花八門的心願,帶給渾渾噩噩的琴恩多采多姿的時光。任務一一達成之後,琴恩也開始自問:那麼我呢?我的人生呢?我還沒嘗試過什麼?又想要實現些什麼?
Comment
因《一路玩到掛》才買的這本書,本以為是跟《一路玩到掛》類似的故事,結果完全不同。《一路玩到掛》中的願望大多是一生中總該有所嘗試,臨終也要了無牽掛的人生心願;而本故事中的願望所呈現的是面對新人生的希望,一個女孩在減肥成功後面對新人生的開始。

故事平順,很接近現實人生,讀來相當親切。作者或譯者的文筆也幽默,許多口語的穿插讓這本書更易讀。翻著就看完了~

看完後覺得是該把握當下,為自己生命負責,列個清單釐清自己想要的事物。只是除了 wish list 之外,眼前工作的 todo list 還好長一大串呢~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