瞪死一隻羊 (The Men Who Stare at Goats)

More about 瞪死一隻羊
***
Book Description
誰敢跟一個擁有超能力的部隊交手?
他們不用槍打仗,他們用意念。

位於北卡羅萊納的布雷格堡,是美國特種作戰部隊的大本營,卻沒有幾個人知道,此處也是「精神特工隊」(又稱「影子部隊」)的祕密總部。美國軍方網羅了一群擁有特殊體格與能力的精神特工,訓練他們各式各樣的心理戰術,包括︰隱身術、穿牆術、飄浮術、遙視(千里眼)、用念力把湯匙折彎……,甚至,用眼神擊斃山羊。對這些「精神特工」而言,有朝一日穿牆術只是基本技能。到那時候,還打什麼仗?誰敢跟這種有超能力的部隊交手?

作者親身走訪「精神特工總部」,參觀不為人知的「山羊實驗室」——實驗室中養了一百頭聲帶被割掉、四腳被打上石膏的山羊,是為了讓特工們練習用眼神擊斃山羊的絕技。書中揭露美國「精神特工」數十年來所主導、參與的諸多祕密計畫,令人大開眼界。然而,這些精神特工出任務卻經常凸槌——「我們的中情局給科學家下藥,結果害他墜樓而死;暗殺壞蛋的時候,卻老是搞砸。」

本書要說的,就是這些山羊和這群精神特工的故事。
Comment
實話說,要不是讀書會的指定,這本書我永遠不會有興趣。

看完後,心中還是不斷的疑問,這到底是不是真實事件。書中開宗明義第一句:「以下全屬事實。」讓我更加懷疑這本書的真實度。笑

對本書及改編的電影多用「黑色幽默」來評論本書,但我實在感受不到幽默的成份。只覺得荒謬,以及不敢相信這樣荒謬的事竟然真實存在。

對地球第一營的人道和平想法是認同的,但背後實驗似乎相褙其道。有趣的是,google 《地球第一營操作手冊》原文書名,可以找到圖文版的全文電子檔。XD

「你知道你發現了什麼嗎?…人性的黑暗面。」

Note
  • 16 你只要掌握觀察和事實之間的關聯,就會這一招了。
  • 34 無日無夜的浴血苦戰會使98%的士兵發瘋,另外的本來就是瘋子。
  • 37 你知道的越多,不知道的就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