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蕾莎修女教我的事

More about 德蕾莎修女教我的事

Book Description
來吧,讓我們發現自己的加爾各答,這是德蕾莎修女教我們的事

加爾各答並非每個人都會去,但我們全都可以發現讓自己獻身的領域與使命。

一九九六年春,加州克萊蒙研究大學 ﹝Claremont Graduate University﹞教育學教授Mary Poplin 在加爾各答做了兩個月的志工。

她親身體驗了德蕾莎修女的勞動生活與窮人服務,並身體力行女修會簡單樸實、救苦救難的宗旨。
然而,儘管她當過志工也服務過人群,但一開始看到「服事耶穌」這句話,還是覺得格格不入。
德蕾莎修女毫不諱言,她的工作是宗教的,這顯然與主流文化背道而馳,也和我們這個強調現世的時代大相扞格。但Poplin很快就發現,上帝也在召喚她,要她在自己的加爾各答這個大學界---投入同樣的全人服務。

德蕾莎修女不需要大學思想、世界觀或公共對話,但她用最最簡單、最實際的方式對社會付出關懷,並且毫不苟且。
在 Poplin與德蕾莎修女共度為期兩個月的旅程中,她帶我們走進了她的加爾各答發現之旅。加爾各答並非每個人都會去,但她讓我們釐清人生的意義,了解自己的本質,而我們全都可以發現能讓自己奉獻的領域與使命。

本書也可以說是一項宗教與心靈之旅。

來吧,讓我們發現自己的加爾各答。
Comment
這本書實在太傳教。德蕾莎的信仰支持了她這般行善,但本書的寫法太利用德蕾莎的事蹟來宣傳上帝。

一個人因信仰而行善,行善的仍是那個人,而非該宗教信仰。德蕾莎如此、證嚴如此。

受豬豬跟李家同影響太大,對這類書常未檢視就買,只是這次真的踩到地雷。這本書,浪費錢了~

Note
  • 42 這個世界所給予的選擇多於指導
  • 75 有偏見就表示你拿自己的心在對抗別人,如果這成為我們人生的一部分,那將是非常可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