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真實的剎那

More about 遇見真實的剎那

***
Book Description
堪稱日本北國的北海道,在那裡,溫昇豪等待,第一場雪的降臨,那綺麗的白色世界。回憶有時是溫暖的,有時是寒冷的,有時是唯美的,有時是淒涼的,在北海道行走,置身冬季雪景、聆聽雪花之歌、探詢芬芳氣息、品味北國海鮮、親臨最真實、最素顏的北國之境,他彷彿看見記憶中,曾有的許許多多難以忘懷的時光。

也許是一個轉身,也許是一個承諾,也許是一個記號,都讓溫昇豪再次,擁有每一刻最真實的感動。最好的時光,哪一年冬天,哪一個夜晚,哪一個午後,哪一個15分鐘,是最令人難以忘懷,最令人無法抹滅記憶,最深邃刻印在血熱的心頭上,最想念的,最想說的,都在這些獨一無二的剎那裡,靜止不動,永久居留了。溫昇豪透過一張張照片和一篇篇雋永而細膩的文字,演繹一段他人生旅程中,難以抹滅的剎那,企圖喚醒每一個人靈魂中曾暫存過的吉光片羽…

北海道的每一道風景都喚醒了昇豪記憶深處裡的種種「時光」,從前、現在、未來的一幕幕景象,全都隨著思緒的線索,找到了最終的解答。他說:「這是一趟自現實中逸出的旅程,彷如漆滿雪色的夢境,我期望從中遇到另一個自己,正如我遇見了你……」
Comment
剛從北國回來,書中的相片,喚醒了北國的回憶。
雪景的淡淡憂鬱,那懷念往事的回憶,清淡、低飽和、低對比、灰白基底中帶幾成色彩的點綴,定調。

相片的取景值得參考,再有機會前去北國賞雪的話,我會多加留意那許多不起眼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