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元的鐵道旅行

More about 11元的鐵道旅行
***
Description
遠流 - 11元的鐵道旅行

台灣最慢的火車,最短區間的里程,最便宜的旅行,票價是11元。

比如,池上至富里、壽豐至志學、萬榮至鳳林之類。有趣的是,如今它們幾乎都集中在花東縱谷。

搭火車是快樂而知足的旅行。凡鐵道周遭的餖飣小物,都想悉心摩挲,抽剝出興味。

搭火車是環保而簡樸的旅行。花費很少,卻耗費很多時間。但那是用最輕微的自己,在接觸這片土地。

搭火車是安全而緩慢的旅行。我把自己交給一輛駛向遠方的列車,彷彿把自己的一輩子交給另一個人,腦海卻更從容地,面對世界。

我像小孩子在野地探險,活蹦亂跳,消耗不完活力。自以為有一個秘密基地,自己是首領。在鐵道的世界裡,我永遠長不大,也不想長大。持續握著11元的車票。
Comment
喜歡不起眼的小站,總存在最吸引人的表情。惜行路匆匆,總瞥眼而逝。
搭個各站皆停的慢車,隨性停個不曾聽過的地方,下車探險。

慢行!

Memo
在誠品看完 《11元的鐵道旅行》。在山里放慢速度,書中那是熟悉又陌生的描述。
幻想劉克襄再去一趟山里,山里。山裡會不會出現在地圖?那隻叫阿貓的狗,是否會取代站長的小黑?

山那邊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