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 桃園

walking at taoyung

近晚,天透徹的晴朗。點襯幾朵白雲,被西下的太陽照得七彩。風呼嘯著,吹來了一絲寒意。

身旁好友三五成群,各自聚成幾個不同圈圈。

一整天沒啥進食的胃咕嚕嚕地叫了;昨夜沒歇息夠的瞌睡蟲亦抗議著。一陣風帶走一點溫度,那一片晴空天藍像是美麗的畫作,阻止不了氣溫驟降。

「不跟你們去吃飯了,先走了。」不想再等不知何時結束的活動,無意參與不曾約定的餐會。這又餓、又渴、又累、又冷的身子,穿過這些圈圈,徑自離開。

藍天逐漸泛紅,夕陽映照彩霞,回程步伐愈漸輕昂。

腦中浮現的地圖,運算著最短路徑演算法。成功路直走、穿越桃園農工、左轉中正路、右轉復興路。路程約三公里,依我的行進速度約四十分鐘。

曾跟她到中正路買過雞排、她曾介紹過南門市場的小吃、曾在春日路迷路...

這不常來的城市,每條道路都是跟她的甜蜜回憶。她帶來不少愉快的回憶,相信也帶給她一段值得回味的年輕時光。

自由地穿梭於回憶建構的道路網絡。在好友的介紹下,尋覓了幾家道地美食,飽足了一肚的自在。

這份不負責的隨便,只得一個人自私地大口享用。兩個人不行、一群人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