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7 resume renew


97/365 apr.7 resume renew, originally uploaded by kywk.
是的,我正在寫履歷,要談新工作。

我知道,我的工作,在大家眼中是相當之理想
我同意,我的工作,生活作息相當彈性自由,是我所喜愛的生活方式。

但,這安逸的環境,容易讓人怠惰;半官方的組織,官僚令人不悅。

想換工作,不外乎理想、現實兩層面。

理想上,比起清幽,我喜歡有意義地忙碌。總還記得去年這時期,為了 MTube-II,跟同事相互切磋討論,發現解決問題,那過程、結果是令人喜悅的。比起現在的無所事事,我期望有新的目標能重燃鬥志。

理想上,比起雜務,我喜歡致力技術瓶頸。不喜歡計畫總因為上頭的一個念頭而搖擺不定,厭惡花時間做的功課一轉念就取消。再再消磨人的耐心,最終只會擺爛。擺爛擺久了,不賴的人都會變爛了。

這個職務能給我理想的生活空間、彈性,但卻難引起我工作、技術上的熱情。

現實面,我的薪資在社會平均之上,卻在工程師平均之下。

種種原因,我得做些努力,改變現在的生活與工作方式。




當然,也會矛盾與不捨現今的生活。

年底去蒙古一趟、明年初去南非或印度一趟、明年中帶媽媽出國走走,這些想法至今未改變。
因此,我會在資策會待到明年年中之後。



所寫的履歷、新談的工作,是補習班的講師;授課的對象,是業界的工程師。對我來說壓力不小,戰戰兢兢。

想談這份新工作,外快收入之外,重要的是藉此壓力、自我要求更進一尺。
更藉此多認識一些業界先進,擴展人脈,若能和來上課的工程師相互砥礪,豈不快哉。

這份工作若能談成,兩份工作的負擔、兩份薪水的收入,加上資策會職務的彈性自由,會是更理想的生活!
若沒談成,還在資策會的這一年多,將會投入 open source project 的開發,跟全球好手共同開發軟體,多令人興奮的事。

---

今天

更新了履歷,那是理想生活的追尋
看了一本書,那是最近的生活習慣
保養了車子,那是週末旅行的準備
打掃了房子,那是長久的生活態度
讀了部分規格書,那是工作的需求
看了部分程式碼,也是工作的需求

突然多出來的一天,意外的做了不少事
看來我該在滿滿的行事曆上,預留些「放空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