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間說書人 Ink

★★★☆☆

阿萊兒是小女孩艾瑪的守護天使,每晚當艾瑪熟睡之後,阿萊兒便守護她免於讓操控噩夢的邪惡勢力侵襲。然而這天晚上她的任務失敗,艾瑪的靈魂被身穿黑色長袍、長相極其醜惡的陰客帶走,艾瑪從此陷入無止境的噩夢世界。陰客帶著艾瑪穿梭現實與夢境之間,是為了要將她獻給邪惡勢力做為祭品;另一方面,艾瑪的爸爸因忙於工作而忽略了家庭,當她的母親過世後,艾瑪便由他的祖父母撫養,她的父親也因此一蹶不振,靠工作麻痺自己。為了要從陰客手中救回艾瑪,守護使者和邪惡勢力雙方人馬展開大戰,但是唯一可以解救艾瑪的,只有她的親生父親。

本片中的動作場面、特效製作雖不及好萊塢大片廠,卻是個百分百原創之作,善惡兩方勢力的影像與對立情節,都來自於導演小時候的胡思亂想,再將這些幻想以手繪記錄下來,成為本片的靈感。近來電影製作門檻大幅降低後,許多深具創意的作品得以完成,在《靈動:鬼影實錄》、《夢遊交易所》以及《陰間說書人》等片相繼問世之下,這股美國新獨立浪潮儼然逐漸成形。

這部膽大妄為的作品,讓人想到剛出道的羅勃羅里葛茲和彼得傑克森。(洛杉磯時報)

前半段比想像中無趣,後半段不錯,後作力挺強~
不過有些梗倒是看介紹才知道,算是交代不清吧。

[金馬奇幻影展] 陰間說書人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