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只能這樣嗎?

More about 這輩子,只能這樣嗎?
****
Book Description
一個人的悲劇不在於他輸了,而是他差點就贏了。

那時候的你,聰明、幽默、人緣又好,才華洋溢、鋒芒畢露,是公認最有潛力的明日之星。

明日復明日,星星沒有出現,早慧反成魔咒。你一事無成,變得退縮失落、麻木疏離,生活毫無目標,對自己產生懷疑,墜入漫長的自我折磨過程,開始相信自己已經過了人生高峰,正在走下坡。

沒有重大挫折打擊你,世界也沒有遺棄你,你,到底怎麼了?

答案,在克利斯汀博士的「極限潛能計畫」裡。

投入畢生精力研究「低成就的高潛質族群」,克利斯汀博士發現,很多人總是習於自我設限,導致天賦及潛力無法充分發揮,過著刪節版的人生。有些人帶有某種莫名的傾向,面臨機會故意不盡力而招致失敗;也有人不想長大、拒絕承諾,將拖延視為生命主題;更有些叛逆者以「反抗一切要求」為己任,藉此拒絕探索自己能力的機會;還有人因為害怕失敗會破壞完美形象,寧可將夢想拉高到不容許自己去追求……。

有時他們無法跨越的障礙,甚至是不可思議的瑣碎小事。

因為了解,所以能夠提出具體可行的建議方向。超過二十年臨床經驗的克利斯汀博士,從「自我挫敗行為」研究開始延伸,發展出一套關於低成就的全觀視點,提出十五個實用且有效率的步驟,讓人可以突破障礙,發揮自己的極限潛能。本書,是這套計畫所有技巧的精華呈現。

謹以此書,獻給那些長了翅膀、卻飛不起來的人~~~
Comment
這本書已畫了滿滿的筆記,卻還遲遲未行動。
「我想到那裏,卻還在這裡。」

看完第一遍後,該重頭慢讀第二遍,並實作書中的種種實驗。

我認同書中那認真過生命的積極態度,但我不太認同書中對於「成就」的定義。
追求慢活的人生,也得慢慢活出滋味。

Note
這本書,該另外好好寫篇後記,記錄自己履行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