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匡科幻獎作品集:上帝競賽、百年一瞬

More about 上帝競賽

More about 百年一瞬
***
Book Description
中文的科幻文學寫作領域裡,你認識的有誰?倪匡?張系國?黃海?但是,科幻的想像空間無遠弗屆,可別小看了創意十足的諸多後起之秀!在他們的作品裡,多變的風格、奔放的思緒、新穎的筆觸,絕對會讓你大吃一驚、讚歎不已。

國內科幻文學界的大事──倪匡科幻獎,自2001年開始舉辦以來,參賽規模逐年提升,每年有數百位科幻愛好者的作品齊聚一堂,期待評審的青睞。在如此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的得獎作品,毫無疑問都是可讀性極高的一時之選。

本書收錄倪匡科幻獎的得獎作品,另外還包括作者感言、決審會議紀錄,以及由倪匡、詹宏志、張系國、張大春、葉言都等多位名家執筆的評審意見。

本作品集具有絕佳的紀錄價值、研究價值、參考價值,更是有心從事科幻創作者,最好的觀摩。
Comment
看這兩本的時間比預期的久,畢竟是得獎作品集,筆調不順,
寫作風格各篇不一,才剛要進入一個故事,就結束了。
兩本下來最喜歡百年一瞬,筆調輕快、故事明確、寓意深遠。
偷一句前兩天在學長噗浪看到的話:科幻小說就是要針砭時事,對可能發生的災難發出警訊。

Referenve
倪匡科幻獎。國科會科普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