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白老鼠狂想曲

More about 我的白老鼠狂想曲
****
Book Description
小賈曾從頭到尾讀完4400萬字的大英百科,也曾依照聖經的教誨過日子,寫出兩本暢銷書《我的大英百科狂想曲》和《我的聖經狂想曲》。很多人都想知道,他的生活到底是怎麼過的?而他那宛如「聖人」的太太又怎麼受得了?

原來這種「身體力行」的實驗精神早自15年前就開始了,身為娛樂新聞與男性雜誌記者,他使出「身歷其境新聞報導」的金字招牌,冒著眾叛親離家破人亡、被公司炒魷魚的風險,拿自己當白老鼠、以生活為實驗場域,這回一舉揭露9個最神經、最智障的瘋狂生活實驗,保證笑到噴淚!

小賈的生活大冒險包括:化身正妹縱橫交友網站、連老婆太胖都絕不說謊的徹底誠實、將工作和生活全外包給遠在印度的祕書、當個百依百順的完美老公,甚至挑戰一心不二用,上班不看Facebook,吃飯不看電視!小賈運用靈活機智、令人拍案叫絕的眼光,探討愛情、名氣、自尊、理性、職場萬象、生活態度等面向,看似嘻笑怒罵,其實對現代生活提出深刻的見解與反思。
Comment
「介紹你一本神經病寫的書!」友人興奮得拿了這本書給我,
看完後我決定去把她家書架上另外兩本書也拿來看。
「為何推薦這本書?」
「因為你也很神經病阿!你要不要也實驗看看?」

我挑了最容易的實驗:專心一致
今天上班時就專心寫程式,噗浪、facebook、msn 關掉後確實清淨不少;
但客戶的電話不接、主管叫我不理,繼續實驗下去,我看過一個月就可以走人了。

回家途中打著心得
發覺該把 iPod 關掉,打心得時不能聽音樂;
更發現應該把電腦關掉,搭車回家時該專心搭車。

想起明天要跟朋友喝兩杯,想起喝酒時得專心喝酒,不能搭配下酒菜,也不能閒語家常......

我認輸!
小賈,有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