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note + Notational Velocity

在蘋果核看到 Notational Velocity 2.0 更新的消息,簡單測試了一下。新改版的功能真不賴,跟 Simplenote 的整合更完整了,現在已是我個人隨手紀錄的主要工具了!

第一次聽到 Notational Velocity (NV) + Simplenote 的組合,是在蘋果核的介紹文。我自己一直很喜歡功能設計得很簡潔、看起來很清爽的軟體,也相當依賴可以異地同步的軟體,而 NV + Simplenote 完全符合我的需求。


清爽明瞭的 Simplenote

個人不喜歡在 iPhone 上輸入大量文字,平時總在筆電上開啟 NV 輸入備忘資料,即可同步至 Simplenote。尤其在跟朋友約吃飯時,網路上查到的餐廳地址電話就直接複製貼於 NV,出門後開啟 Simplenote 即可同步更新。

100825-0004
Notational Velocity 可以跟 simplenote 同步筆記資料

前幾天發現 Simplenote app 有改版,更新後發覺新增了 tag, detect link, version history 的功能,都是我夢想中的功能! Simplenote 的改版真是貼近使用者心態!


simplenote 新增的 tag 及 auto link detection 相當好用。


可分析網址、電話、地址,分別開啟 safari, phone, maps。整合的很完善

趁著 Simplenote 更新連上官網查看改版資訊,才發現 Simplenote 已開放 API,第三方軟體的支援已經相當多。Android, Chrome extension 上都有對應的軟體可使用。

現在平常使用習慣是開 chrome browser 上網,看到想要摘要的資料就複製貼上 simplenote extension。透過雲端同步,家中/公司/筆電/iPhone/N1 等多台電腦都可以同時更新,Mac OS/Linux/Windows/iOS/Android… 目前我所使用的五種作業環境都有支援的軟體,相當理想的筆記模式。

100825-0002

100825-0003
透過 chrome extension 的支援,可以跨 Mac/Linux/Windows 使用

這樣的搭配另我相當滿意!短暫半年時間使用下來,已然是我必備軟體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