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學會玩!

週末要回埔里野炊+石板烤肉了,你們問我要準備什麼?

什麼都不用預先準備!
當天回埔里後再來打理一切,有什麼我們煮什麼。

從上週末的旅遊聊起:

粉圓,一隻慵懶愛撒嬌的狗;
上車後僅簡單聞聞、望望,然後就找了個舒服的地方趴著。
如後座有坐人,會自動爬到他的腿上窩著睡覺。

湯圓,一隻活力精沛的狗;
上車是一臉興奮,不斷來回繞圈圈東抓西扒。車一開動就扒在窗邊看外頭各地風情。
若有人在身邊,則跑到他/她身上舔個不停。

一天、兩天,第三天時…
湯圓上車後,比粉圓還快躺平。伸手過去讓牠舔,卻毫不領情直把頭轉開。
湯湯累了!累了不知道休息,體力透支。

玩!是需要學習的。

今年接手團長,除了社團永續經營的議題外,我希望你們都能學會怎麼玩!
體力、財力、時間…都有限的情況下,怎麼分配?如何玩得高興充實,這是人生一大課題。

我始終相信,懂得玩的人,不會變壞!

「學會玩」這個想法請先放心裡,我會再陸續請學長姊跟你們分享心得經驗。

大前研一的書中,我最喜歡的是《OFF學,會玩才會成功》,有空請借來讀讀看看。
延伸閱讀《旅行與人生的奧義》

這封公開信,不只給你們,也給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