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近況…

我知道周圍不少朋友羨慕我的工作,總說我是自由業。

但,誠如所有選擇,有得有失。一體兩面罷了!


這工作,很官僚、很表面、很嘴砲!

因此,只要圓飾得宜,一句趨勢變了就可以交代,許多技術都是淺嚐即止。
因此,工作快兩年了,方向三個月被改變一次,至今我拿不出什麼成果來!

曾有一位同事,對於目標的改變不以為意,總盡責的進行每一個新工作。
曾師法他的態度,對每次的新方向花時間心力去探索研究。
然,當每次剛有發現、有著力點可以發揮時,目標又換了。

曾有近一年的時間沒寫過程式,一直看論文找方向、一直摸東試西,
表面上我總是頭頭是道,骨子裡我很虛!

我厭倦這樣的自己!


今天,組長告知有個去美國參加研討會的差旅。
這當然是個令人興奮的消息,拿公費去玩誰不高興!

然後,一問之下研討會就在 12 天後,
我得在這段時間趕齊簽證、機票、國外住宿、出差申請…等等。
美簽得申請、預約面談、郵寄,這樣的工作日連旅行社都覺得來不及!
剎那間,我跟我同事一度猶豫不想去!

這般鳥事在這間公司層出不窮,許多的立意良善總被搞砸。
也許吧,只有在這樣鬆散的公司,我才能如此鬆散!


我或許得到了工時的自由,
但更可能失去面對資訊業界的競爭力與嚴謹的態度!

目前手上有個計畫,一個我還喜歡的工作內容,
我會把這計畫好好完成,進公司那麼久個總該有所成果。

然後換個環境挑戰自我!
也許換組、也許換單位、也許換公司、
也許就此離開資訊業,返鄉耕田放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