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步

懶得一再說明,談下一步之前,先回顧上一刻
以下,廢話六成,生活近況佔三成、感情八卦僅一成

去年底,幾個同事找工作後陸續對我說
「cow哥,該出去闖闖了,別埋沒在這裡。」
讓原本打算今年中再換工作的計畫,又起波瀾
在工作、房子、感情...等變數交錯下,略感不安
有些事處理得焦亂,也影響了幾個朋友的情誼

感情事說來也簡單
意外,我對一個女孩心動了、行動了,也被拒絕了 ︿︿
同時,我新交了個女友,也分手了,因為我的外遇 (笑)
這些,發生在去年底短短一個月內

anne: happy for you
anne: 也好,你的女友名單內多了個正妹,
別說一輩子只交了一個女友,癡情宅男與你形象不符
cow: ==凸

----- 感情八卦至此為止的分隔線 -----

在朋友的介紹與推薦下,新工作敘薪已談妥,僅待正式 offer 下來
我也準備一月底完成手上工作、交接,二月遊玩一個月,三月開啟新生活作息

然同事突然問我:你指導教授對你評價不高!?

跟同學、學弟妹聊過才知道,老師變了!變成過去他口中不屑的那種人!
「留學生延畢幹嘛?學校沒辦法教的,業界就會操了阿。讓學生早點畢業早點就業才是阿!」
同學已完成畢業條件,但老師不讓他走,留他下來繼續拼論文。
「學生的錯就是指導教授的錯,當著其他老師的面批評自己學生,我搞不懂這種心態!」
學弟一向認真,卻因研究方向不同,被老師四處抱怨不幫他寫論文。

而我肄業先就業的選擇,被老師說成不穩定、不盡責。
因此,談好的工作沒了。計畫再被打亂,因一個從未想過的原因。

有人說升等壓力讓老師變很多,也有一說老師原本就如此,但以前包裝得很好
學弟間還盛傳:牛哥早看清楚老師是這樣的人,所以兩年半前就不念了。(笑)

我相信是環境改變了老師,或許也是種自私
一者不願相信自己看錯人,寧相信人容易因環境而改變
二來若老師真是這樣的人,那會打破我對人的基本信任,那是多令人討厭的情景

「日後的面試,對於指導教授這關,就預設防線吧」
想到,就令我不舒服。我討厭心機、厭惡處處防備、喜歡直來直往
但似乎僅能如此自私地自我保護

希望老師及早升等,回到過去,我認知的那個樣子

而下一步
日前得知我今年調薪的幅度,不算小
anne: 以人資的觀點,你就等調薪完再走,調薪的幅度是一種能力的證明,也可拿新的薪資當標準去談
頗有道理

目前有間廠商在洽談一個合作案,是個讓我覺得有趣值得一試的工作內容
因此,暫時我會續留在資策會,等到把新的案子做完後再找工作

今年暫時又回到最原本的規劃
三四月日本賞櫻、五月沙巴度假、六七月北海道賞花
然,忙完新案子之後,就會開始找工作了,也許五、六,最晚七月吧!

我,現在是開放的,工作、住所、感情...皆然,有合適目標歡迎介紹
或許有些自大,但我還清楚價值在哪,值得什麼樣的工作、對象
而房子,越爛越好
我喜歡廢墟改建、喜歡舊公寓整修,就不愛了無生氣的新大樓!

btw, 下午跟姊夫看了新房子,更加確定找個自己的窩的想法
我喜歡的房子,跟姊姊真的是完全不同類型阿~

---

其實我還挺看得開的,終究下一步動態總算確定了
比起許多未知變數帶來的不確認感,
雖然失望,但我比較喜歡塵埃落定的安定感

其實也沒啥,繞了一大圈又回到原來的路上
工作如此、感情亦然,連房子都一樣 ^^

多走的這段路,看到了不同的風景,體會了不同的生活
想想也是自己有所不足,才會落人口實
嘗試以不同角度去看待種現象,也發覺過去不曾在意的問題
都是好事

確定還待在資策會的這幾個月,如何自我充實
讓生活精彩、也為下個工作預備,是下一個課題

先學游泳、再學潛水,是目前確定的目標
我要遊山玩水行遍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