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美味

More about 終極美味
*****
Book Description
尋尋覓覓了一輩子,原來『它』就是我活下去的力量!阿門!我可以死了……

他是全世界最重要的美食評論家、美食的教宗、豪華盛宴的救世主!但是明天,他就要死了,在鬼門關之前,他念念不忘縈繞在心頭的一個味道,一個童年時期熟悉的味道、一道獨特的美味,比他一生中所吃到的無數珍饈都還要重要的美味。

他開始追溯著曲折的味覺回憶,沉浸在童年的大燉鍋裡,重回當年的海灘、菜園和鄉村,回憶著那些味道、口感和香味,野味、肉類、魚蝦以及第一口酒……但他卻始終找不到那個味道……
Comment
如果每個美食部落客都有這樣的文筆,我想世人平均體重會再上升一大截。

只是,萬事難道莫衷一是?最後還是得返樸歸真?
最粗糙原始的食物,竟是這美食大師最後追尋的味道。

結局雖不意外,但不喜歡。

Note
  • 23 我感謝上蒼讓我的舌頭見識到生蠔伴隨著塗著鹹奶油的麵包,感受那肉感、近乎色慾感覺的那一天。我以如此靈巧、熱情和魔術般的纖細剃下蠔肉,讓那神聖的一口變成了宗教儀式。
  • 50 不是溫柔,不是強勁,也不是嫩滑,而是野蠻。想挑戰這種味道,必須有堅強的靈魂;它以最精確的方法藏匿著蠻荒的野性。
  • 63 生的番茄,在花園裡一採下就狼吞虎嚥地吞下,是所有純簡的感官的極致,像瀑布般在嘴裡蜂擁,集合所有的愉悅。飽滿的外皮稍微抵抗著,柔軟但有彈性,裡面的纖維融化,帶仔的汁液溢出嘴角,我們毫不怕弄髒地用手指拭去,這個豐滿的小圓球在我們體內吞吐出大自然的洪流;這就是番茄,這就是探索。
  • 75 在我齒間滑過的,記不是固體也不是水,而是介於兩者之間的一種物質,保留了前者的形狀和不虛無的口感,以及後者的滑動感和無比的輕柔。
  • 94 對他進攻時首先會訝異地碰到表皮地抵抗,一旦堅硬的表皮被攻破了,內部新鮮的軟麵包便入口即化。差距兩極化-脆硬的表皮,有時硬得像石頭,有時只是一咬就投降的外表;內部柔軟的麵心,盤臊在臉頰內側溫順地輕撫-兩者間巨大的差距令人迷惑。
  • 138 我賣的都是好東西,但最好的要留給自己享用。
  • 140 這是愛喝烈酒的人的一貫動作,一口吞下杯中物,等上一會兒,之後因後座力閉上眼睛,發出一聲滿足與震撼兼具的嘆息,這是第二種喝威士忌的方法,位蕾幾乎沒有感受任何刺激,因為酒精快速通過喉嚨,而丹田卻能完全感受,貝一股突來的灼熱征服,像一個酒精離子炸彈,身體熱起來,熱起來,伸直,警醒,通體舒暢。它是太陽,以和煦的光照得身體發出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