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業日記 這輩子一定要出走一次啊!

一場超熱血的愛台旅程!一整年極荒謬的鄉間歷險!

平均5分鐘讓人會心一笑,10分鐘仰天長笑,
不過,卻有更多人在噴飯後,噴淚找回對土地和生命熱情!

踏上這段旅程之前,買買氏是個廣告文案,但就在她和夥伴替一檔基金在不到一週內就募集爆滿、幫某個品牌逆勢成長百分之二十五、好不容易得了幾個國內外創意獎之後,卻莫名的空虛起來…...

「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就只是為了上班賺錢的嗎?」

想不透的她,決定拿自己當試驗品,棄業一整年,看看人生除了上班賺錢之外到底還能有些什麼?!於是這個城市鄉巴佬就這樣傻傻闖入原始鄉間,開始了『台版來去鄉下住N晚』的生活。

她凌晨四點被挖起來採黃豆、半夜一點還在抓鰻魚、在荒山被野牛追、在墳墓QK、在深山裡一個人抖著過夜、白目地想騎兒童用小摺環島、傻呼呼的用肉身攔便車;卻也熱血地找尋台灣最土的水果、最好吃的米飯、最無毒的魚蝦,更為了農民、為了台灣美好的角落,流淚寫下這輩子最真心的廣告文案……

她的旅程的確荒謬,她的舉動真的愚蠢,但她,卻勇敢實現了你我心中那個不敢出走的自己!

跟著買買氏,一起過癮出走,發現不上班一年,竟然賺到更多!賺到自以為不會的能力、賺到辦公室交不到的朋友、賺到面對自己的勇氣 、賺到自己終於像個人!

★★★★★
「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深夜,回台南的客運上,看完了這本學妹推薦不已的書

《三杯茶》中亞協會對高山教育的付出
《藍毛衣》以銀行家角度,教導慈善機構獨立自主
這兩類善舉都令人敬佩感動
而《棄葉日誌》裡卻是更原始、更接近我生活的小小善流

我愛台灣!
在每一次國內外的旅遊中,總能發現這土地可愛之處
然,雜草都還有保護土壤的功能,蟑螂還可以清除腐肉
我對這家園,似乎一點貢獻也沒

下週,要帶幾位朋友去認識山里這個可愛的村落,及可愛的民宿主人
期望,未來每個月都有機會,更進一步貼近台灣鄉土
認識每一個為這土地付出的人,並有所貢獻

幹訓幫再度聚合要做些什麼?
我想,先從大家可以玩得開心、對社會有所貢獻的事開始吧!
力量也許有限,但讓我們再度動起來,玩得暢快!

Note
  • 37 學種田、學鄉村生活、學木工、學油畫、做志工、尋找令人感動的事物、寫些有意義的文案
  • 39 自己是做創意的,結果生活卻這麼乏善可陳,這麼沒有創意
  • 46 真的想要好好寫幾段文案,不是為了賺錢,不是為的得獎,而是為了美好的人、美好的理想而寫…
  • 54 當你真心渴望一件事情,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 92 我們不是在種米,我們是在種「心」喔
  • 170 因為山豬對朋友實在太好了,所以他家永遠都有朋友,不管他在不在
  • 187 我暫時把工作辭了,想過的自在和踏實些。現在卑微的願望就是把日常生活一些好習慣確實做到,像是早睡早起、三餐定時定量、家居清潔收納、今日事今日畢等,恢復正常的生活節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