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 Ho!北海道打工度假去!

Wo-Ho=Working-Holiday 打工度假,不只是出發到一個新的地方而已,而是夢想的實踐。

Sophia的打工度假經驗,給你出發的勇氣。 誰說打工度假有年齡的限制?!
這一回,再也沒有不能去打工度假的理由了
不只是分享,而是預約未來,給你有了讓自己夢想開花結果的力量
知名創作樂團「JS」主唱Sophia第一本書籍創作
你是否也憧憬去日本打工度假?
陌生的環境、不熟悉的語言、年齡的限制…… 為你搬走這些阻礙的因素,距離夢想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遙遠,出發去北海道打工度假吧!

Sophia,重度哈日族。 因為愛日本,近20次到日本旅行,甚至是進修上課。因為愛日本,她憑藉著自己的毅力研讀日文,並且通過一級檢定。
此回,透過「北海道夢幻打工」徵選活動,在數百人當中獲得了難得的打工機會——美瑛車站口譯員,原來打工不再只是端盤子、出賣勞力……在車站打工會遇到形形色色的旅客,面臨到了完全不同民俗風情的日本職場生涯,也結識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打工者,發現各型各式的打工方式,歡笑、挫折或感動,都一一遭遇了。

打工度假=語言+打工+旅行 透過本書,Sophia要將多年來研讀日文的心得與技巧、各種學習日文的優缺點,以及到日本上語言課的歷程跟大家分享。同時,這次北海道打工的寶貴經驗也都完整記錄下來,還要告訴你北海道有什麼好玩、該怎麼玩最划算?甚至是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秘密景點,也通通告訴大家。最後,書裡還收錄Sophia親自採訪在日本打工朋友的經驗案例分享,以及在日本各種打工方式的優點。

出發去日本打工度假的大小事都幫你搞定,原來就這麼簡單,給你跨出去第一步的勇氣。

★★★☆☆
「打工旅遊, 北海道大勝花東阿!!!」
相對之下,看完棄業日記會有股衝勁去花東當個都市移民,而這本卻沒有激起青春的熱血。
我想除了作者背景廣告人跟音樂人的差別外,棄葉日記裡面描述了一堆人的夢想,而這本僅是作者自身夢想跟經歷談。
還不錯的一本書,如果沒看過棄業日記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