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挑日子 One Day

達斯和艾瑪一年只見一次面,然而他們關係的終點,會是愛情嗎?《名媛教育》瓏席非執導,安海瑟薇和吉姆史特格斯主演。



1988年,即將大學畢業的達斯(吉姆史特格斯飾)和艾瑪(安海瑟薇飾)初次相識。兩人的家庭背景相差甚遠,艾瑪是一個平凡家庭的女孩,達斯則是一個富裕、有魅力的男人。兩人大學四年彼此不認識,卻在畢業舞會當晚產生火花。因此,兩人約定好每年這一天,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不論身在何處,都一定要見面,而他們彼此都知道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他、她就那裡…。這段延續二十年的奇緣,是否會開花結果呢?

★★★★☆
三顆星,第四顆星給安海瑟威。她的演技真棒!

跟預期有很大出入的片子,本預計像《愛情藥不藥》那樣的喜劇,但更沉悶與說教。也不是不好,陳述的故事平實近人,是杯沒什麼香氣特徵、入喉滑順,但餘味十足的紅酒。

安海瑟威演活了女主角,無論是年少時的徬徨無助以至後來的成熟,情緒表情完全說服了我!

攝影運鏡的畫面呈現很詩意,是我喜歡的光感表現。自從接觸攝影後,總喜歡在電影裡也發覺一些影像元素,這部滿足了我。

整部片我倒是最喜歡達斯跟他母親臨終前對話及跟他女兒躺在崖邊草原這兩幕。女主角的出事卻完全被我預料到,連運鏡方式、時間點都完全猜中,多了些邏輯、少了點樂趣。

想起了一個喜歡了十二年的女孩~~~


對了,別看上面的預告片。預告看完、整部電影也看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