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咖啡 難找但值得一找的三合院咖啡

Redirect to http://kywk.github.io/lohas/taichung_13cafe-a-sanhoyuan-cafe.html
---

If you are looking for the love of your life, stop; they will be waitting for you when you start doing things you love.
對於日前看到的這話,戚戚焉。
大雅麥香路跑賽前一天到中部走走,該是無目標的漫遊,卻在出發前一天看到十三咖啡的介紹,整個對味!

13cafe

最近愛上有味道的空間,老屋重新整理或特色商店的佈置,主人有心的空間就會散發出味道。
市區不乏有著典雅、設計、懷舊佈置的咖啡廳,但常不經意透露著商業氣息。

或許是過去從未注意,也可能物以類聚,這般的空間一一跳了出來,開始點綴生活。

13cafe

傳統的三合院,隨意擺了些桌椅。天氣寒冷,院子裡起了盆火取暖。
很原始的方式,卻能最直接帶給人溫暖!

13cafe

老闆先給了一杯肯亞AA
「聞起來有淡淡的碳焙味,喝下去會有可可味」

「旁邊正起了一大盆火,怎麼聞得出碳焙味?」心中如此OS著
細聞,還真有不同於火盆的碳燒味湧現。然入喉後的可可味倒是沒那麼明顯。

想起一句對話
「嚐嚐這酒,能喝出巧克力味來」
「那幹嘛不直接喝巧克力呢?」

咖啡、紅酒、威士忌,都有各自奧妙的地方
深入鑽研也好,像我這樣廣泛淺嚐似乎也沒啥不好

稍稍放冷後再喝,味道變得清新,連不太喝黑咖啡的老姐都忍不住多喝了兩口。


13cafe

十三號咖啡只要想喝好咖啡就到13號.咖啡主人堅持直火手焙 一次只焙1KG堅持做到最好呈現最真實的原味給愛好咖啡.音樂.油畫.陶藝的朋友感受文藝氣息深厚的13號
跟老闆聊天著,老闆說一直以來都從事咖啡業,越是深入,越愛上單品咖啡的奧妙。
覺得好咖啡該像好酒一樣細細品嚐,不該是拿來提神、解膩或是午茶配點心的飲品。

因此老闆堅持僅提供單品咖啡,不提供義式咖啡,也不販賣點心;
來這,就好好品味咖啡,或是好好享受這悠閒的空間。

13cafe

大哥!

13cafe

大哥,好久不見!

待在這的一點時間,不少熟客跟老闆問候聲大哥好,就各自做事去了。
有待在屋裡玩吉他的,也有拿本書一旁靜靜閱讀的。



話題聊到,拿起筆電放了哥本哈根車站的樂團快閃族影片,老闆也很有興致一起觀看

13cafe

這邊不少老音樂,也不少樂器,應該有不少喜愛音樂的同好常聚在此吧
畢竟,這是個懂得生活的人,會愛上的地方

十三咖啡,難找但絕對值得一找的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