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的這樣那樣

因為是些書信的往來,有點雜亂抓不住重點的感覺。但內容卻是真實貼切,相當有趣。

為何單身有太多原因,也許和為何結婚一樣,「覺得差不多可以結婚時,身旁有人。」
但,也許,更多單身的人,不見得有所選擇,而是情場失意,又不願為了結婚而結婚,於是一直單身著。

想向書中兩位主角一樣,邀集單身好友聚聚;也想弄個單身樂活聯誼,邀約認同單身的人一起積極人生。

然,讀這書的時候,身旁一個一直鼓吹單身如何如何的好友,突然捎來訊息說有交往對象了。
頓時間有點不知如何反應,有點... 被背叛的感覺,笑!

也許單身,還是希望有人陪,既使是另一個單身的戰友也好!

★★★☆☆
暢銷女作家VS.話題男作家
旗鼓相當的單身對話!


本書由日本暢銷男女作家岸本葉子與橫田濱夫,以信件往返的方式討論單身女男的人生種種。

談論的主題包括不結婚的理由、單身不便、用餐、老後生活、自由、住居、健康、心目中的理想夫妻形態,以及屬於一個人的幸福。兩人文字流暢,亦莊亦諧,時而爆笑,時而令人掩卷沈思,單身生活的悲喜盡在其中。

就像作者岸本葉子所說:「既然沒有人能夠擁有『完美』的人生,那為何不能隨自己心意流轉呢!」或許單身的問題不在於不婚,而是不是人人都覺得結婚才是最完美。

敗犬女王X搞怪熟男的21封信

在生活和金錢上享有高度自由的單身王國
究竟有多麼美好
面對孤單的老後生活與眾人的好奇眼光時
單身族又該如何應對
透過兩位作者百無禁忌、詼諧幽默的紙上對談
你將發現
單身族的生活中有著各種讓人意想不到的刺激、甜蜜、心酸與快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