倔強

今日,和理專(?)的對話節錄

「陳先生,您需要存個結婚基金嗎?」
我不結婚!

「那您不考慮存個購屋基金?」
我不打算買房子。
「?」
那不是存錢就可以買得起的,且台灣房市長期來說我看壞。十年後經濟結構改變,勞動人口外移加上出生率低,人口減少後房市就泡沫了,我幹嘛現在買?而最重要的是我不知道買房子要幹嘛。

「退休基金也不考慮?」
退休基金可以幹嘛?
「退休後您可以四處旅遊阿,不用擔心老來的生活。」
我現在不就在四處玩了嗎?你覺得我 65 歲以後會比現在更有體力去旅遊嗎?而且我 65 歲就要自殺,老年生活一直不在考慮內。

「蛤?您的人生規劃?」
目前邊工作邊存一筆錢,三五年後現在工作告一階段後,暫時離開職場,環遊世界,把錢花光。
回來後重回職場,邊工作邊準備考醫學院。給自己五年時間工作、補習、考試,最晚 45 歲考上醫學院。然後念書、實習、住院醫生共十年。之後去山地、非洲或南美等偏遠地區行醫。五年內沒考上,認了。工作到 50 歲後到上述地方當志工。
60 歲再來一次環遊世界,找個地方自我了結此生。

現在,你知道我的人生規劃了,歡迎針對我的規劃提出理財建議。
「……………」



對於人生,有自己的看法、想法、作法,有自己的理想目標
也許違背常理、不符合父母期望、違反社會期待
但一定要對得起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