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菲律賓手工藝市場 Handicraft Market

redirect to http://kywk.github.io/travel/1105_sabah/sabah_handicraft-market.html
---
菲律賓手工藝市場 Handicraft Market
菲律賓手工藝市場 Handicraft Market
菲律賓手工藝市場位於亞庇市區海邊、菲律賓夜市旁,屬於徒步可到的市區景點。

菲律賓市場所以叫菲律賓市場,是因為這裡只允許菲律賓人擺攤。並非相當確定這說法是否為真,不過該有一定可信度吧。

鐵皮搭起來的手工藝市場,外觀刻意做了稜角以強化視覺感,很顯眼。而裡面則是相當擁擠,攤販之間約僅容兩人錯身而過的距離。賣的東西琳琅滿目,看到不少泰緬傳統手工藝品在此販賣,但以珍珠為主,幾乎每個攤位都擺了一展示台的珍珠。

關於如何挑選珍珠,魚小丸的遊記有不少值得參考的技巧。

位在中央市場隔壁的「菲律賓手工藝品市集」是搜刮各種特產、藝品的好去處,尤其是珍珠,幾乎每個攤位都可以看到以珍珠做成的各式項鍊手環,店家會強調是野生珍珠,不過購買時還是要注意品質,最好是跟懂得選購的朋友一起購買。如果只是喜歡珍珠的色澤, 市場裡多的是一條喊價美金5元的珍珠手環, 買多還可以還價, 不用因為價錢考慮品質問題; 另外, 還有一條條亮晶晶的飾品手環, 買多可以殺到一條只要RM5, 非常適合送禮自用。市場內也有以草編、藤編製作的各種手包或帽子,也有沙龍、布 匹,每一種都深具特色,適合作為送禮的選擇。

對於珍珠比較興致缺缺,而裡頭販售的其他手工藝品種類不多、精緻度也不如年初在清邁看到的那樣精采。也因接著還有法國行程,紀念品攜帶上不便。從頭到尾走了一趟竟是什麼都沒買、沒拍。

倒是市場外一排男生手工在修改衣服的景象讓我相當感興趣。

這些師傅就坐在市場外頭,低頭,腳踩著針車,雙手不斷地把衣料前推、轉彎、後拉,技巧熟捻得很。

菲律賓手工藝市場 Handicraft Market

若有機會再來沙巴,我很想拿著布料給這些師傅,請他們為因故沒能一起來的雨軒縫製件紗麗,或為多變的單片裙點綴些不同的裝飾,這是菲律賓手工藝市場最引起我購買慾的地方。

菲律賓手工藝市場 Handicraft Market

這些師傅也有趣,看到我拿著相機對著他們,於是一個個對著鏡頭搞怪。
一個認真工作的師傅,發現我在拍照後,也不禁笑了起來。這三幅相片,很平凡,卻很得我心。

菲律賓手工藝市場 Handicraft Market


View Larg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