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札幌。札幌啤酒博物館

redirect to http://kywk.github.io/travel/1105_hokkaido/sapporo_bear-museum.html
---
應該是在《烤焦麵包的北海道旅行日記》中看到成吉思汗烤肉吧,再上網一查,原來那麼有名!
好吧,其實更吸引我的是它位於「札幌啤酒博物館」裡~~~

可以深入了解啤酒歷史的啤酒博物館

2004年12月重新改裝新開幕。博物館中介紹札幌啤酒的原點「開拓使麥酒釀造所」及日本啤酒產業的發產歷史,往昔啤酒釀造的情形。參觀後還可以試飲剛釀的新鮮啤酒(收費),在園區內並設有3200席座位的札幌啤酒園。
札幌啤酒博物館 [BEST! from 北海道]
我們將札幌啤酒廠排在第一天晚上,希望剛到日本的第一天就醉倒(誤)

高聳的煙囪是札幌啤酒博物館的地標

地圖上看,札幌車站走到啤酒廠約只需二十分鐘,於是我們捨棄搭乘大眾交通,徒步前往。
找到了出發方向前進,一路走、停、拍,剛看到啤酒廠煙囪露臉時,高興!
然後又繼續停、走、拍,那根聳立的煙囪,花了好久好久的時間才走到。

是保留開拓時代原有風貌且具有很高曆史價值的紅磚建築物,也是日本唯一的啤酒博物館。

從明治9年開拓使啤酒釀造所開辦到啤酒釀造曆史的變遷以及和北海道開拓史的關係等都有實物或影像資料做介紹。在這其中之精華應屬到昭和44年(1969年)還在原九州工場使用的德國制造的直徑為三點八米的下料大鍋。在接待人員的帶領下參觀遊覽完後,可在試飲大廳試飲(注:收費)剛剛釀造出來的生啤(一共所要時間約50分鐘)。另外還可在院內的札幌啤酒園品味由工場直送的啤酒和成吉思汗烤羊肉。
札幌啤酒博物館
暮色時分的札幌啤酒館

燈光打亮紅磚牆面、點綴標示的啤酒桶,櫻花在燈光前綻放。

這景色是在告訴我們,來得太晚了,啤酒博物館已經關了。(哭)
本該為這美麗景致駐足,然飢餓難耐,我們就直接前去用餐了。

夜櫻,暮光下、微雨飛,平添一分浪漫

吃了幾輪烤肉、喝了兩大杯啤酒後,見外頭色溫漸深,和捨捨不顧寒冷又外出拍攝。

滿開的櫻花確實迷人,夜晚點點燈光照亮的櫻花樹、暮色背景,更是浪漫!

會再來一趟吧,為啤酒、為烤肉!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