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 by AirAsia 2011

redirect to http://kywk.github.io/travel/1102_chiangmai/note_travel-with-airasia.html
---
算了算 2011 年共去了四個國家,共 11 趟航班。
  • 台灣 -> 曼谷 -> 清邁 -> 曼谷 -> 台灣
  • 台灣 -> 北海道 -> 台灣
  • 台灣 -> 沙巴 -> 吉隆坡 -> 巴黎 -> 吉隆坡 -> 台灣
當中,除了北海道行是選擇華航精緻旅遊自由行之外,其餘都是搭乘亞航 AirAsia。
AirAsia.com

義大利行之後,對往來歐陸間的廉價航空大感興趣,一查才知道台灣也有亞航可供選擇。
第一次搶廉價航空票,和雨軒兩人討論後,決定先去沙巴三天三夜玩玩。
記得沙巴的票價來回花不到三千五,簡直和飛澎湖一樣。

廉價航空機身塗裝往往特別鮮豔,沒太多複雜的設計,就寫上大大的公司名,很引人注目。

AirAsia
之後又一次的 BigSale 中,我買了飛曼谷的機票,來回四千出頭吧,相當便宜!後來亞航曼谷航線停飛,原訂六月的泰國行提前至二月底,第二次搶的票成為第一次背包旅行。

出發前查了許多資料,對於曼谷比較興致缺缺,倒對清邁相當感興趣。
前往清邁有許多方式,許多背包客會選擇跨夜的長途巴士,約需 12 小時,印象中單程約 800 泰幣吧。

我等亞航的特價時買了曼谷清邁的國內線,單程不到 1000 泰幣,僅需一個多小時飛航時間,很划算的選擇。

廉價航空普遍有航班時段不佳的情形,亞航抵曼谷時已經晚上九點了,需在曼谷多待一夜。本也考慮不如曼谷待三天兩夜後再往清邁跑。

多虧朋友剛好也在曼谷玩,下榻房間有空床可借住一晚,我就未在曼谷另找住宿停留,隔日一早搭了捷運前往機場繼續往清邁飛。

台灣到清邁直航的航班不多,票價也高。亞航飛曼谷這段航班令人相當懷念,現在無法找到這樣價位了。

Kota Kinabalu (BKI) 機場是軍民共用機場, 禁止攝影.
我用 GF-1 偷拍幾張後就被舉手勢禁止了.

五月初是和雨軒一起搶票的沙巴行程。後來潔絲米他們約一起去法國,比對一下雙方行程時間,我剛好可以從馬來西亞飛法國會合,完美的巧合!

當時亞航還有飛倫敦、巴黎等歐洲航線,我放棄沙巴回台灣的票,改由沙巴飛吉隆坡,再由吉隆坡轉巴黎。

馬來西亞不愧是亞航大總部,沙巴機場和吉隆坡廉價航空機場 (LCCT) 都幾乎是亞航的專用機場。

BKI 機場可以說是亞航專用機場了... 看到的航班全是亞航!

買亞航機票時可順便加買 SkyBus 機場到市區的接送巴士,單程約一小時,印象中票價約 120 台幣吧。
LCCT 離市區有些距離,轉機時間久的話,加買這一段行程到市區走走很划算。

SkyBus 在中央車站 (KL SENTRAL) 下車,這裡有到市區等地方的捷運路線,還看到 AirAsia 的辦公室。
我把背包放在這裡的置物櫃後搭了捷運到市區鬼混了。

AirAsia\

亞航在我 2011 年的旅程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相對在歐洲曾搭過的 Wizz/EZJet 來說,AirAsia 的服務態度好很多了。
只是確實很常誤點,也很常出現小疏失。
我從法國回吉隆坡時,餐點就被漏掉了,害我在機上跟機組人員據理力爭了好段時間。
亞航的餐點不貴,但不好吃!吃飽喝足後,偷帶些麵包上機吧~

AirAsia 在 KL SENTRAL 的辦公室

最近亞航的票價越來越沒競爭力,台灣開放的廉價航空越來越多了;
下回出遊不見得會選亞航,但仍感謝亞航帶給我這精采的 2011 年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