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富商號 wonderful, but not good enought

Redirect to http://localhost:4000/lohas/taitung_wonderful.html
---
台東誠品的進駐後,帶動周圍店家走向兀自的經營風格。加上鐵花村持續推廣的藝文活動,使得鐵花路、博愛路、新生路區域,舊台東車站、舊鐵道周圍成了在市區享受慢活的好去處。

尤其適合午後、黃昏時分,太陽西落、海風吹來、暑氣漸消,或在舊鐵道散步,或在鐵花村欣賞藝文展演,或找間咖啡廳窩著。

萬富商號位於誠品對面,是承租台鐵舊宿舍,重新打造的空間,屬我喜歡的《老屋欣力》的一類。

木地板訴說了這空間曾經的歲月
老屋在現代風格飾品點綴下更顯風華

萬富的空間運用很獨特吸精。
刻意保留(重製?)的老舊木地板訴說了這空間曾經的歲月;台式古厝常見的窗框、鐵窗架起的吧台,呼應著這老空間的氣息。而牆上四處可見鹿頭的裝飾,據店員說是老闆個人喜好;牆邊角落、桌上的飾品,設計感強烈、無統一調性,皆各自為政。整體空間卻不顯突兀,老屋在這樣現代風格飾品點綴下更顯風華。

牆上四處可見的鹿頭,讓我一度以為是牛

高挑的空間、開放的廚房、中島式吧台,讓不大的店內空間看起來較寬敞。
論空間,萬富是個會令我想在一點到四點豔陽時分,窩著悠懶的地方。

高挑的空間、開放的廚房、中島式吧台,讓不大的店內空間看起來較寬敞。

然,當天萬富的餐點和服務,是令人失望的。

坐下不久後就呈上菜單,點餐後不久也送上水杯、餐具,服務令人滿意。
然後便是無止盡的漫長等待,早午餐該是個容易準備的餐點,卻等候了相當久的時間。

草編餐墊、水壺、板凳,窗邊的這座位很悠閒

假日限定的大小早午餐,120的價差,菜色僅多了少許的幾塊義式烤肉。小早午餐不錯,大早午餐就顯得不值得了。向服務人員詢問得到的回應:「麵包上也有所不同,大早午餐的麵包比較好。」但回頭和朋友檢視相片時發覺兩份餐點的麵包是相同的,不知是否為服務人員的疏忽。

麵包和黃瓜很棒,但整體餐點特色仍嫌不足

我樂意給讚美,但也從不吝於批評、點出問題,尤其是對於一個我喜歡的人、事、物。

也許假日客人過多,備餐不及、服務有疏失,套句朋友的話:「相同價格,在台北很容易找到更好的店家。」
以台北觀點來看,可改進的小地方不少;但這樣的不完美,也許更適合台東吧。
「藝術就是要不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