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piano taipei

redirect to http://kywk.github.io/lohas/taipei_vapiano-taipei.html
---
暮日時分天色靛籃,華燈初上的信義區依然霓虹閃耀,攝影人管這當下叫魔幻時刻。
坐在 ATT4FUN 十樓窗邊,店內是時尚連鎖義大利麵店,窗外是川流不息的都市節奏。
前方那棟聳立的大樓,楊的男友上班地點。

vapiano

還想跟男友當面溝通,未告知下獨自前來這不適合一個人的店,等候男友下班;
拿起餐具,楊吃著桌上那盤義大利麵,看著男友工作的大樓,心飄得好遠好遠~

vapiano

店內氣氛仍然浪漫,多的是情侶對對,兩人點一份義大利麵,配個沙拉、飲品剛好。
店內氣氛充滿歡樂,好友的三兩聚會,披薩、沙拉、主食,再來兩份麵分食,愉快!

vapiano

vapiano

Vapiano Taipei, 創立於德國柏林的連鎖義式餐廳,為歐美時尚圈平價用餐首選之一。
這兒義大利麵依舊美味;多樣選擇的麵條、新鮮的義式香料、濃郁鹹淡適中的醬汁……

vapiano

但楊卻覺得無味~

和男友再度吵架,近來兩人間的不愉快遠比開心來得多。
楊是個朝九晚六,規律的上班族;
男友則在服務業工作,排班輪休,中午上班,十點過後下班。

兩人作息不同,碰面的機會不多,僅剩夜晚的熱線;
配合著男友時間,等到十二點多才通上電話,卻常換來男友工作疲累的冷淡。
兩人假期不同,星期六日男友鮮少放假;
配合著男友時間,把難得的特休排在男友輪休日,也常因男友想休息也難以出遊。

楊懂!也體諒!不願讓男友分心傭擾,兩人間若有不快,楊開始退讓;
知道男友沒時間陪伴,也習慣週末假日和同學、同事、家人外出聚會。

楊越來越退讓,男友也越來越懶散。碰面時間已經不多,平日噓寒問暖也減少~
慢慢地,楊難以感受到男友的心意;漸漸地,楊開始埋怨男友的不用心。
「要的不是真的撥空陪我,只希望能更重視我、關心我的心情、生活...
要的不就是一種感覺,一種快樂且被在乎的愛。」

在一次次期望落空中自責,一次次地告訴自己平常心、卻又一次次的滿心期待......

vapiano

楊想起第一次和男友約在 vapiano,她提前到來等候男友下班,
他因客戶連絡上出了點問題,又讓楊多等了一會。
男友匆匆趕來,滿臉歉意,兩人討論著菜單,一份義大利麵、一份沙拉、一份開胃菜
又在點菜台前摸索了些許時間,才弄清楚醬汁、麵條的不同,及這兒獨特一格的晶片點菜。
兩人也在窗邊,看著窗外景致,邊討論著工作點滴、朋友八卦、計畫旅遊...
那時,好不幸福~

簌簌地落淚,楊難以自己。

鄰桌男士走過身邊,輕輕留下了一包面紙,即使桌上擺著一疊餐巾紙;
楊卻卻地抽了張面紙,嘴中呢喃著謝謝,小小的感謝那陌生好意。
楊想起朋友曾在 facebook 上的一篇貼文:「如果在捷運上看見別人哭,你會怎麼辦?」
那串回文中,另一個好友寫了「拍照打卡」。
小動作四處望了一下,心想或許現在某處有人正在拍照打卡吧。楊不禁破啼,笑了。

笑出來後,楊突然放下了執著。一次次的爭吵中,楊不只一度想放棄。
「懂了,痛了,該醒了。」
楊這般告訴自己,決定不等待男友下班,決定不再因他起伏,決定放手~
下樓後,看著對街男友工作的大樓,

會不會他正巧走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