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 manna coffee

Redirect to http://kywk.github.io/lohas/taichung_ash-manna-coffee.html
---
找個位子、點杯咖啡、拍張照片!

Ash coffee

市府今早兒有活動,舞台從深夜開始搭設測試,忙了一整夜總算把舞台、音響等弄好,防雨套也擺置定位以備萬一。
主持人清晨來到會場預演後,在活動結束前,一行工作人員暫且沒事,卻也不能走遠。

「少年捏,道陣來去鬆一下啦。」幾位年紀略長的同事邀約前去「按摩紓解」,郭不好此道而婉拒了。
印象中中港路和河南路口有個老舊的汽車旅館,收費便宜,離會場也近。
郭沿著中港路走去,需要好好休息一下。

Ash coffee

Ash coffee

找一個屬於你的位子,點一杯屬於你的咖啡,拍一張屬於你的照片
你好,歡迎光臨!
明亮的庭園咖啡廳,取代了老舊陰暗的汽車旅館。郭疑問著,邊朝著那一大片落地窗走近、走入。

「這兒,以前是不是汽車旅館?」
「現在還是旅館阿!」店員指著角落小門,上頭標示著非住宿客人請勿進入。「這兒提供住宿客人早餐,同時對外營業。」

Ash coffee

一樓車庫、二樓住宿房、一進一出兩車道間是住宿辦公室,總讓人覺得裡頭黑沈沈的,餐廳總要穿過不對外的密道,某個角落的小房間內。傳統的汽車旅館實難以和眼前的明亮感有所聯想。

這庭園咖啡廳不但光亮透明,附屬於旅館餐廳對外營業,大型飯店、商務旅館的經營方式。

郭點了杯咖啡,拿出筆電,算著今天的收入,看著設計圖。
畢業一年多了,平日任職於一間小建築和室內設計公司,下班後又在展場公司兼職。

Ash coffeeAsh coffee

郭夢想留學日本念建築與空間設計,學生時代就在展場設計公司打工。從現場搭設勞力工作做起,現在也參與設計討論。
選擇這份打工,現場勞力工作薪資一般服務業高,且可以實際了解設計案如何被施作成形。
工作時間多在深夜或假日,時間上亦可和學業配合。

郭的認真漸漸獲得賞識,見他學業表現不錯,老闆漸漸讓他參與設計。
畢業後,老闆開了不錯的條件錄用,郭的目標仍在建築設計,推掉老闆的好意。
礙於人情,郭仍常幫前老闆分攤過重的工作。而多了這份接案的兼職收入,錢存得更快了。

Ash coffee

兩口咖啡下肚,環顧周圍。挑高的空間、大面落地窗、開放式餐點工作區圍繞著有一圈吧檯面。
那大面的落地窗真的搶眼,有趣的是大多店面設計會在窗前擺座位,那往往也是最搶手的位子,
而 Ash manna coffee 只留了吧台的座位。

「所以,當滿座時,從外往內瞧,會看到一排屁股。」
職業病,郭在腦中構建這空間從早晨、下午、夜晚隨著陽光的變化,客人來去的動線,人潮滿座的各種情景。

Ash coffee

「那排燈,夜裡會對這空間帶來很棒的視覺焦點。」

郭看著吧台內那和自己年齡相仿的員工,幻想不知道他們又是為了什麼夢想而在此工作。

Ash coff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