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taroko gorge marathon 太魯閣峽谷馬拉松

Redirect to kywk.github.io/life/running/121103_taroko-gorge-marathon-2012.html
---
太魯閣峽谷馬拉松,挾太魯閣峽谷美麗景緻,以及秋高氣爽的天候,是個熱門的馬拉松路線。

今年比往年更搶,開放報名後路協網站呈現DDOS的情景,以現代雲端技術如此普遍之下,這類情況實不該發生!
一度以為沒報名到,又報了台灣大道路跑。
直到後來收到通知才知道有報成功,但台灣大道的報告費跟名額似乎只能浪費了。

太馬。花蓮隨行

這次是第三次的太魯閣馬拉松。四年前的太馬是個人初半馬,之後整整隔了兩年,去年的太馬則是第二場半馬。
直至今年才比較熱衷於跑步。

成績上,去年的成績還比第一次參加還差,而這次則破了個人半馬最佳成績。

天氣上是個人參加這三次來最舒服的一次。
08年飄著小雨又有鋒面,好冷!熱身不夠下怎麼跑身體都熱不起來,撞牆期就沒撐過了。
去年則是太熱,水泥廠折返就熱昏了,體力消耗過多。
今年不冷不熱,有太陽也有雲,好舒暢!

太馬。花蓮隨行

太馬。花蓮隨行

今年路線有所更改,跑到水泥場後過太魯閣大橋繞行舊台九線,繞一圈回太魯閣排樓處已約7km了。

個人比較喜歡這樣的路線安排,
一來跑在太魯閣大橋上好舒服,立霧溪加上水籃圓拱造型的太魯閣大橋很漂亮。

二來起跑時雙向都可以跑,不像之前的路線對向要留折返跑者用,人潮較能舒解;
以往過了感應區還需走上一小段路才跑得起來,今年過感應區後就可以小跑步了。

三者,前段的距離變長,後面相對縮短,上坡路少了一小段。
往年半馬要跑到燕子口隧道折返,今年則在溪畔就折返了。

太馬。花蓮隨行

太馬。花蓮隨行

當然路線更改也有缺點,半馬折返點基地不夠大,
全馬直行跟半馬折返路線有些打架,折返後跟尚未折返的跑者也有衝突。
而負責交管的工作人員似乎資訊傳遞有問題,跑者一下子被趕到左邊一下又被趕靠右,
這點實在另人難以接受!

不過,在太魯閣美麗峽谷風景下,氣候宜人的溫度,這太馬仍另人相當滿意。
總結來看,似乎不滿的都是跟主辦單位較相關的部份,有點期待明年太馬換人辦辦看。

太馬。花蓮隨行

太馬。花蓮隨行

這次趁著太馬,也來個花蓮兩日遊。該去的廟口紅茶、公正包子、明新冰果室都去了。
口袋名單中的黎明紅茶、Giocare cafe 也嚐了,還遇見一隻阿牛喵咪!

這趟要特別感謝志偉的熟門熟路,花蓮山是個美麗的三角點。
而花生糖、奶油酥條、起司蛋糕等伴手禮頗獲好評啊!

太馬。花蓮隨行

太馬。花蓮隨行

明年,還是要來搶太馬名額,而且我要挑戰全馬!
(當然,不會把初馬傻傻地奉獻給路協賽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