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日出早餐店

Redirect to kywk.github.io/lohas/taitung_blue-sunrise.html
---
這兩個月來,藍第三次來到台東。
這個交通遙遠,過去僅為了去綠島、蘭嶼而短暫路過、和台北對角遙望的地方,而未來還會頻繁到訪。

為了心中的理念,藍參與一些公共議題,網路上結識一群志同道合的人。
近來,從網路活動進一步規劃設計實體活動,需輪流來到台東勘查探訪。

藍色日出

藍喜歡這樣奔波。
很累,但每次和當地聯絡人討論後,總有空餘的時間四處走走看看;
每次的探訪總可以結識一些新朋友,了解一些新的私房景點。
藍喜歡這樣看世界!

在朋友的介紹下,藍來到這間難以發現的早餐店。
點了份什錦蔬果貝果,配杯紅茶豆漿。

藍色日出

藍左手拿起昨晚的會議記錄看著,右手拿著筆在另一張白紙上畫起心智圖。
餐點了送上來,老闆看了心智圖:「這有一個常客跟你一樣,喜歡一邊看資料一邊畫蜘蛛圖~」

桌面不大,藍收起會議資料和筆記,打開記事本確認今日行程後,拿本漫畫配著早餐~

餐畢,拿著相機拍起店內小品、相片,喜歡手作味道濃厚的角落,喜歡簡單有味道的擺飾。

藍色日出

離開前,藍拍著藍色日出外觀,老房子的獨特魅力、歲月的痕跡充斥著故事,難以仿造。

意識到身後一個人走近,他想拍下那人走近店內瞬間。單眼凝視著觀景窗,靜靜等候。

女孩動作迅速,忡忡地從藍身旁擦身,一轉眼走進店內了。
藍從觀景窗內看到熟悉的身影,一晃而過,放下相機,楞著。
「是她嗎?她不是在台北工作嗎?!」

藍色日出

-x-x-x-x-x-

「是他嗎?他應該在澳洲阿?!」
黃瞥眼看到,那拿著相機猛拍照的觀光客,放下相機的瞬間。

「老闆,一樣!」
「是!紅茶豆漿加鮪魚三明治是吧~都吃那麼多次了,不膩阿?
「就跟你說我們的牛奶都是初鹿新鮮牛奶高溫處理,營養健康,不試試看阿!?」

藍色日出

老闆一邊收拾桌面,一邊招呼黃入坐。
「這麼巧,剛剛我還在說有一個常客也喜歡畫蜘蛛圖呢,你就來了!」

工作因素,黃派駐台東已好幾個月。
專案剛開始時,多是來台東出差兩三天、開完會勘查完就回台北;隨著專案進行,黃常駐台東了。

黃習慣每週六固定來藍色日出,她不愛改變,週一到週日都有固定去的店家和餐點。
有時遇到星期二要買的早餐臨時公休或餐點已經賣完,黃甚至會驚惶上一整天。

藍色日出

週六早上來藍色日出,可享受這兒小巧迷人的居落感、享受美好的週末上午,又可避開週日的遊客潮。

悠然地,偶爾聽聽店內音樂、偶爾帶上耳機自我沈醉、偶然凝耳偷聽旁桌人的私語。
輕輕然,呆著~

藍色日出

清晨,金色陽光照亮天際
露珠薄霧壟罩大地
一如人們臉上還掛著的睡意
淡淡憂鬱 藍色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