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烙日式庭園咖啡

redirect to: http://kywk.github.io/lohas/yilan_corner.html
---
李的朋友多、邀約不少,這週末則隻身來到角烙。
推開了幾個邀約,帶了筆電來到角落工作著,忙的其實不是自己工作,而是友情幫朋友的網頁程式設計。

角烙庭園咖啡
角烙庭園咖啡

李喜歡雨天的角烙,這週末總人滿為患的日式庭園咖啡,雨天卻空出近半的座位。
角落空間不小,座位也不少。總希望這兒能再少個 1/3 的座位,就是個很舒服的空間了。

角烙庭園咖啡

映入眼簾的是一棟傳統的日式建築,是日本設計師建造,已於有七十餘年的歷史,以前是大戶人家的豪宅呢。
咖啡館裡面空間挺大的,陳設也古意盎然,感覺有刻意保留這房子原始的樣貌。角烙咖啡館 - 隨意窩 Xuite遊
第一次前來角烙是被這段文字吸引,卻從此成為常客。

細雨紛飛的秋日午後、日式建築的空間,很舒服的組合。
點了杯曼特寧和鬆餅,帶上耳機,邊看手上的規格書和草擬的架構圖,邊寫著程式…

角烙庭園咖啡角烙庭園咖啡

雙手不停歇地飛舞鍵盤,文思泉湧般進行著。
寫程式和寫作一樣,靈感來時進度飛快;而沒頭緒時怎麼樣也毫無進展。

左手在編輯和瀏覽視窗間切換,邊寫新功能邊測試;
右手在鍵盤和筆桿間交換,邊畫架構邊實作;
雙眼在筆電和桌面遊走,邊看結果邊比對規格。

角烙庭園咖啡

李被閃光燈打擾了思緒,李討厭店內有人用閃光燈。
轉頭望去,三個年輕人拿著拍立得拍著,看在拍立得面子上,李倒也不計較了。
工作也差不多到一段落,索性放鬆身子、摘下耳機、闔上筆電,
請店員續了杯咖啡,細細品飲,邊觀賞店內百態。

角烙庭園咖啡

窗邊併桌的位子,大人小孩各半,也各自佔據桌面一半的位子;桌面左邊擺滿杯盤餐點,右側則是玩具、平板電腦。
角落一位少女,淡紫色的毛帽下清秀臉龐認真低頭看著書,好一會不見她抬頭。
那三個剛拿拍立得的年輕人現在拿起單眼拍著。鄰桌兩位女孩看來心事重重。

角烙庭園咖啡
角烙庭園咖啡

角烙的曼特寧不若一般印象中的酸,滑順入喉時帶些許果酸,倒是苦味後韻重些。這口感說不上喜愛,但也不討厭就是。

才想著該如形容這口味,該是什麼景色來表現。思緒再度被打斷,鄰桌兩位女生偶爾的激勵,李豎直耳朵聽了會。
「嗯,又是死心眼的情感問題。」

「其實有時候真的不想再去找新的對象,重頭把自己人生交待一次。」

角烙庭園咖啡

李想起些什麼,從背包裡翻出張CD,那是個熱愛音樂的朋友的創作曲。
拿張簡籤寫了些字,走到櫃臺和店員溝通許久。

店內音樂換了,簡詩敏的歌聲甜美柔和、偶爾迷離。
她的歌詞總是正向,即使是失戀的回憶,大哭一場、拭乾淚、轉身前行。愛要痛快、灑脫!

角烙庭園咖啡

結帳離開,李站在角烙遮雨棚下,抬頭看著點點雨滴落下,掀起的漣漪。
「Jasmine 嗎,我要再買三張你的CD!
「你送我那張?送人了!
「送給一位需要療癒的青春女孩,陌生人!」

角烙庭園咖啡

兩個女孩結帳時,店員請她們等等,轉身忙了會,找錢時,
另外拿給她們一張CD「剛剛客人說要留給你們的」

便籤抄寫了《一首紀念你的短詩》的歌詞

一首紀念你的短詩
詞/曲 簡詩敏

推開思念記憶裡,蹣跚游絲的塵埃。
推開你愛我想逃開的懦弱。
推開沒有人的那段空洞。
推開我愛你卻不愛我的撕心苦痛。
推開兩個人想貼近彼此,卻又無心傷害的無助。

推開我不懂事,沒有珍惜你的時光。
推開我不懂事,沒有照顧你的時光。
再往前看,往好久好久以前看。
我依稀看見了...
你好愛我,而我也好愛你,曾經的幸福。

但是歲月,它一刻不停留。
我們的愛,就這樣溜走。
而你的手,離開了我的肩膀。
就這樣,消逝在光陰的塵埃之中...

及一句:
「當你遇到對的人,他會牽起你的手,帶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輕輕地陪伴你。而你們,有一輩子的時間來訴談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