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旅行的一部分

singapore

飛機被拖離閘門後,機長廣播了一串訊息,沒怎麼仔細聽,不外乎歡迎搭乘,本班機幾點從哪裡出發,預計幾點抵達...等。
滑行一會後停了下來,猜想是在排隊等候起飛吧,打了個盹~

好一會兒飛機沒動靜,正好奇今天航班那麼多,飛機又開始滑行,機長也廣播。該是要起飛了吧,恍神著如此猜想。
"... We are sorry that we must back to Taipei... The Singapore airport is not allow for our landding..."

只見飛機繞行了起飛跑道外圍一圈後,回到 A1 gate.
「我回來了,唷乎~」
「??發生什麼事?」
「剛在打瞌睡沒仔細聽,新加坡不能降落,可能是天氣吧」
「那怎麼辦?要等唷?」
「嗯,等待中~」
「呵,有點傻眼」
「哈,這也是旅行的一部分!」

旅途中總有插曲,不會完全照劇本、行程走;旅程中總有意外,花冤枉錢、時間都在所難免。
除了看看不同的風景、感受不同的文化外,在陌生的環境打理自己、處理事情也相當重要。
有趣的是,回顧旅程,往往印象最深刻,就是那些插曲和意外!

插曲、意外,都是旅行的一部分。樂觀面對、細心處理。

最近的幾次搭機
馬祖行搭上了飛機後,空等了好一會兒確定馬祖機場仍關閉中,航班取消後下機;
大阪到東京,已經抵達在空中排旋,最後確認氣象太差無法降落,原機飛回大阪;
這次繞行機場一圈,等了半個多小時後,順利起飛!

"Ladies and gentleman, we are glad to tell you we will takeoff, please back to your seat, and check your seatbelt... We will arrival Singapore at 8:15 tonight, sorry for delay..."

八點十五到新加坡,捷運應該還來得及搭乘。
這旅程,會漸入佳境!

「如果有機會上網要記得報一下平安喔」
「我如果有豔遇,不小心把威而鋼用完,也會上網求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