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石天使

More about 十七石天使
****
Book Description
「在這個城市裡,警察犯下25%的命案,法官收賄讓案件消失,這些應當打擊犯罪的警察,卻從他們應該逮捕的罪犯獲得數以億計的美金!」

《十七石天使》描寫傅納多警官在腐敗體制中的墮落與救贖,複雜的道德辯證,殊為可觀;作者柯恩精準掌握了阿根廷的西班牙文化風貌,猶如陰鬱、緊湊而又震撼人心的黑色詩篇,是一部跳脫出既有類型框架、難以歸類的精彩之作。
Comment
『所以這尊被矇著眼睛的雕像就代表正義?』
『是,因為她什麼都看不到。』

這句『序』引起我對這本書的興趣。一開頭就知道殺人兇手,讓我更感興致了。往後讀之前腦中已推想過許多可能的發展及敘事方式,但史都華.柯恩說故事的方式另我驚喜,而故事發展亦非我所猜想。

書中分成三段的故事,時間點錯開卻又緊密相連。看似平行的人生在意外的交集後,卻是一樁藏有陰謀的命案。

主角傅納多在三段故事中分別扮演不同角色,從犯罪者、無關係對象到執法者。為何最後傅納多會跳出來主張正義,人性!一來不甘願被設陷阱,爾後當個人偶般玩弄;一來掌握資格以站上檯桌談判。傅納多有機會讓故事結局有其他發展,猜想是喪妻的情緒還沒完全平撫、加上被當作棄子的憤怒,使他走上絕路。

那段傅納多掙扎及奮力求生的描述,緩慢交代一舉一動,好似電影慢動作般令人感受深刻。那時的求生情緒也讓我猜想到他接下來會走的路會做的事。這故事中這是我聯想最準確的部份,其他的常讓我有意外驚喜,而又合情合理。

傅納多是個好演員,史都華是個好導演。

故事中對於瓦特伯利的經歷,我總覺得是史都華借題發揮的抱怨,哈!

Memo
這本書看了近兩週,這麼對味的書竟看得那麼慢!往往在上班通勤車上看書,最近卻都在車上補眠。

最近半夜常常還掛在線上,MSN、Purlk、論壇…etc,然後時間就莫名過了,除了疲累之外沒啥收穫~該回到10點看論文、12點上床讀書累了就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