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仙座流星雨 Perseid Meteor Shower doodle


Google doodle:英仙座流星雨Perseid Meteor Shower doodle

英仙座流星雨(學名 Perseids)是以英仙座γ星附近為輻射點出現的流星雨,也稱英仙座γ流星雨。每年在7月20日至8月20日前後出現,於8月13日達到高潮。與象限儀座流星雨、雙子座流星雨並稱為年度三大流星雨。

英仙座流星雨最早的觀測記錄為公元36年,每小時觀測到100個以上的流星。被公認為流星雨是在1837年,僅次於獅子座流星雨為第二個被命名的流 星雨。截止19世紀至少有20次觀測記錄,特別是斯威夫特·塔特爾彗星被發現的1862年,在中國和日本均被觀測到。在中國有記錄顯示,滿月時曾連續四個 夜晚出現,高潮時曾出現每小時4800個的「流星暴」。之後的1921年也有記錄顯示增多,最近幾十年出現比較穩定。母彗星回歸前後的1991年到 1994年間可以觀測到往年2倍以上的流星。

引用來源。洽逢自己生日,紀錄一下。有人今晚要陪我去看流星雨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