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 i am

在 kido 的邀約下跟品果兔共進晚餐。

跟果子好久沒見面了,一聊之下才知道原來她消失那麼久,是去日本批貨。網拍的生意起步維艱,什麼都要成本支出,辛苦了!

想起上次聽 kido 談起自願想幫果子拍網拍,初期甚至願意出錢租棚來拍。聽完 kido 的完整想法,我從反對到支持。「去跟果子說吧!你的想法作法都沒錯。」

kido 應該沒跟果子講吧,沒後續消息。而果子網拍相片,最後在天空自告奮勇下拍完了。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才上去果子賣場看了一下,作品果然很糟!賊少、kido的批評其來有自,果子不滿意的心情可以想像。

只要果子開口一聲,我想願意幫她拍作品的人不少。周遭好友中,swanky、kido、賊少的作品水準,相信都比天空好的多!只要果子不擔心我明年才交相片,我也願意拍!不過應該還是暗黑不要臉的風格。即使如此,我有自信相片的質感會比目前天空所拍的這組好,好的多!

賊少:「都那麼久了,還不懂得拒絕。」
賊少的說法沒錯,但這句話該直接對果子說。


和友人閒話的過程中,常感慨有話直說那麼難嗎?

我在網誌上寫過自己翹班的事實、寫過對功成名就的渴望、寫過對果子的不爽、寫過對小兔的迷戀、寫過對豬豬的放不下…這半年來在部落格寫心情、行程,胡思亂想,胡言亂語。慢慢覺得自己越來越沒有秘密,越來越公開。

哪天跟什麼人、去哪、做些什麼,kywk.live 都找得到。公司若真要抓我翹班的事實,這是不容耍賴的證據!

對誰有什麼不爽、有什麼想法,也一五一十寫出來。關於八卦、心事、秘密,話該不該說、事能不能聊,那是我自己的價值觀判斷。沒有答應不會說出去之前,我會自己判斷該不該談。

這般公開後發覺自己活得越來越隨心所欲,跟朋友的互動也越來越直爽。


偶爾也會懷疑究竟網誌上所描述的是不是牛!?
到底我是依我實際行為去寫網誌,還是依我理想中牛的行為去寫網誌。

想起上次《自願被吃的豬》讀書會中聊到的一則故事,大意如下

有一個小女孩會做預言夢,她夢到的事情都會成真。有天她夢到外星人攻打地球,把她抓走。結果外星人真的打到地球抓走她。她問外星人為何攻打地球?外星人答:是你招喚我們來的。

究竟我寫的是我,還是我試圖去活得像我網誌裡所寫的那個牛
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我也疑惑。

確定的是,現在的牛,和網誌上的這個人,心態想法作法,都越來越像了!

就是我!

---
後記

這篇文章打了兩天,發文前看到賊少 msn 傳來的一個連結,是友人的作品分享。
賊少:看完的感覺只有越來越退步。

這樣的話語
直接對當事人講,是意見回饋,會有什麼反應端看對方的氣度。
在公開場合放肆,可以是意見也可以是批評,端看雙方關係跟發言場合、心態、語氣。
在私下討論,就是閒言話語,一種看熱鬧的心態。

對!本文前面我在批評天空作品質感不佳與不自量力。也給幾個很熟悉的友人一些個人意見。

想到以前小兔當著我的面說:「ㄟ~牛!我覺得你最近的作品退步了!」
我答:「我就是喜歡你這樣的直接!」
對我,有話請直說吧,任何人都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