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吃行

這天,台東旅拍玩得太累,隔天請個個病假是一定要的
想起 kido 前陣子才在說要吃點台南小吃,趁回程路順帶 kido 吃了一點點台南口味

酪梨壽司台南小吃整理 鹹食, 甜點, 伴手禮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台南小吃 (10.04.12)


以下依當天吃的順序,轉貼其他網誌的相關介紹

「旗哥牛肉湯」
(台南市北區中華北路跟大興街交叉口,16:00-02:00,週一休,0925-061727)

網友說旗哥:「牛肉湯的話,我喜歡吃旗哥牛肉湯,讚!」「吃旗哥牛肉湯可要求牛五花的,點湯後他們還會問『要飯嗎?』如果想嚐試牛肉燥飯滋味的話就也來一碗吧,那與一般豬肉肉燥飯不同,何況肉燥飯是隨湯附的(也可要求白飯)。」「建議遊過安平之後,可以搭計程車到中華西路的旗哥牛肉湯(如果下了高鐵吃過牛肉湯覺得喜歡,想再試試別家的話),再搭車到不遠的西和路黃家蝦捲,然後回住宿的中西區,這樣安排行程滿順路的。」


「周氏蝦捲」
台南市安平路125號,07:00-19:30,06-2801304)
Untitled

網友說周氏蝦捲:「蝦卷嘛,周氏真的不用作備案了!在地的也知道,傳統菜市場賣的蝦卷都比他好吃得多!」「絕對不要吃周氏蝦捲,請在安平任意找一攤願意「慢慢炸」蝦捲的攤子就能吃到美味,但記得一定要沾哇沙米。(主要是因為蝦捲「大火」炸會硬,但有的店為求速度就會用大火炸)」「周式蝦捲也不錯,但是建議現場吃掉,新品黃金海鮮派也是一絕,他們的麵也很好吃喔!周氏蝦捲服務態度很好,假日人超多。」「品質中上,但算上排隊時間&價格,建議改吃別家品質優等,值得排隊的店。」


「陳記蚵捲」
台南市安平路786號 ,10:00-21:00,06-2229661‎)的蚵捲、蝦派、烤鮮蚵
Untitled





網友說陳記蚵捲:「除了蚵卷和蝦卷外,蝦派也很好吃唷!」「不錯吃,也不貴,鮮蚵湯一定要品嚐!又肥又大又鮮。」「陳家蚵捲也有蝦捲,不過我比較喜歡他們的蝦派,是用豆皮將餡料包起來再炸過」「我每回去必點的是烤鮮蚵,超新鮮超好吃的啦!」「推薦陳家蚵捲的現烤鮮蚵(這家的其他食物不推薦),一盤 100,不過要等10分鐘左右。」「如果要吃陳記蚵的話,要早一點去(店開的15分鐘內務必要到),因為它是非假日人也排到滿出來的店哪(顯示為也要排隊的在地人),要是不小心得排隊那耐心毅力都要夠啊,尤其台南中午的太陽....」「陳記蚵捲有蝦捲,可以的話不要去吃周氏蝦捲。上次帶爸媽吃了一圈台南小吃,父親大人親自點名說陳記蝦/蚵捲是最美味的。」


「同記安平豆花」
台南市安北路433號‎,09:00-23:00,06-3915385‎)
Untitled

網友說同記安平豆花:「不推,品質下,從很久以前就名過於實,身為豆花愛好者,到安平我會選吃茂記,在東區,我會吃一位70-80多歲老伯伯在北門路+青年路,那個鐵路平交道前的三輪車豆花。」「如果真的想吃同記豆花的話,南方公園就有一家(火車站前,步行約5分鐘),不用排隊也不用等,是說我覺得他們味道跟以前差蠻多的。」「我個人是推安平同記豆花,尤其檸檬口味。那年夏天跟同學從安平古堡徒步尋找同記豆花,沿途熱的真的快要死掉,吃到安平同記豆花瞬間都要幸福的哭了。」「普通極了,去7-11買算了。」「雖然有點老套,但安平豆花真的是OK的....安平豆花的特色在於跟一般的「布丁豆花」不一樣(用吉利T做的),而是純粹豆花。」


「依蕾特布丁」
台南市安平路422號,11:00-21:00,06-2260919)


網友說依蕾特布丁:「原味布丁不錯,芒果是地雷,沒有酸甜味只有香精味。」「伊雷特布丁不推,小七〈7-11〉都買的到。」「伊雷特的布丁,吃起來總覺得香料味很重,尤其是芒果的。」「依蕾特的原味布丁大推,其他口味的我是覺得還好啦,我家日本人是說他覺得原味不會太甜。」「比起銀波,我比較偏愛依蕾特,其實銀波比較接近傳統台式布丁的口感說,就是果汁攤一般手工的那種,口感比較厚實,依蕾特與之相比是比較水嫩,兩間店在安平路上離的不遠,可以帶幾個當伴手禮嚐嚐鮮。」「依蕾特布丁在以前還在安平工業區只有工廠時我就吃過了,有店面後又加上媒體炒作後我就粉少吃了說,一些慕名來台南指定要吃的朋友我帶他們去吃過後他們的感想是『1個就太夠囉』,因為非常的甜,我是覺得甜而粉膩。」「有幸從同學的手中接下號稱熱門依蕾特布丁原味一個,還很感謝他,悄悄的一個人躲在角落慢慢的品嘗,不過吃到後來我的臉都變了(還好沒在同學面前吃)。讓我傻眼的是糖水不是漿狀不黏稠,淋到布丁上馬上又流回盤子裡面去,沒辦法一邊吃著布丁一邊配著糖水的甜味。糖水甜到爆表,布丁本體絲毫味道都沒有,只有一般布丁的口感,對我來說一個依蕾特就已經太多。」「我是跟同事團購才吃到依蕾特,還被虧台南人跟人家團購這個做啥。(啊就沒吃過啊...)只能說口感尚稱綿密,就是布丁。現在根本回想不起是什麼味道,美味的部分只存在他的布丁故事中,顧客一口口吃下的是行銷和創意。娘親說之前在安平工業區時去過他們的工廠,看過環境就不敢吃了。」「布丁3年前了吧!我也是直接去他工廠拿貨,嗯感覺環境真的...」「以前依蕾特沒紅成這樣的時候我還滿喜歡的,不過僅限原味!現在我不知道味道有沒有變了?」「身為台南人,我也不知道依蕾特到底在紅什麼,不過吃的東西口味本就因人而異,各有各的擁護者。」


「小南碗粿」
台南市府前路二段140號,08:30-19:30,06-2243136)
Untitled

網友說小南碗粿:「相較於壽司文中的碗粿店,小弟比較推薦台南市府前路二段140號的小南碗粿,一家人從小吃到現在,除了店家因某些「特殊原因」搬來搬去外,口味並沒有很大的變化。」


「阿川土魠魚羹」
台南市保安路98號,08:00-23:00,06-2274592)

網友說阿川土魠魚羹:「土魠魚是現炸的,淋上湯汁之後,到世界毀滅的時候....嗯,講錯,是放到你嘴巴的時候,土魠魚塊還是酥的!咬下去裡面還有包覆在麵皮裡面的魚肉湯汁!配上意麵或者是可以沾上大量湯汁的細米粉,簡直就是人間凶器啊啊啊! 」「我外婆愛阿川土魠魚羹,我自己覺得其實台南比較知名的土魠魚羹都超級美味。」


「懷舊小棧」
台南市五妃街206號,10:30-22:00,06-2158157)的杏仁豆腐冰
Untitled

網友說懷舊小棧:「如果敢吃杏仁豆腐的話,懷舊小棧杏仁豆腐冰+煉乳是個人建議首選 。」「杏仁豆腐冰真的很不錯,如果不敢吃杏仁豆腐還有鮮奶豆腐,我通常都會加薏仁跟煉乳,非常好吃,這家豆腐冰也可以只單點豆腐。」「如果喜歡芝麻,可以試試懷舊小棧的芝麻醬,他們的芝麻醬好香也不會太甜,我朋友說有像香港的芝麻糊。網路上有人推薦杏仁豆腐+芝麻醬,聽說不錯,但我個人不敢吃杏仁,所以點鮮奶豆腐+芝麻醬也好好吃。」「推五妃街懷舊小站加了芝麻醬的杏仁豆腐冰(我都點鮮奶豆腐冰:P)」


大體上飽足了一番懷念的台南味,不過還有許多遺珠,民族路,國華街口那附近的阿松割包、金得春捲…等都是我很愛的小吃之一,也忘了去小百的店拜會一番。下次還有機會再帶 kido 來個遺珠之行~

也感謝小雯,百忙之中抽空當地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