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十口子,及我自己 (repost)

一二三四口


兔:ㄟ
牛:︿︿
兔:最近在忙什麼?
牛:工作
兔:十口子都丟著不管了
牛:有賊會管,放心的很
兔:好樣的
…後略…

昨晚,難得的,兔竟丟我MSN。
難得的是我已不知多久沒跟兔聯絡,她丟我讓我訝異。
難得的也是我竟還沒睡,上班後作息跟兔全然無交集。
那時正看著光陰的故事,虛應兩聲之後,又繼續沉醉在那四五年級的故事了。

今天,難得的,kido也丟我MSN。
提到果子問起我最近的聚會很少跟他們互動的事…
與其讓別人代答或不必要的臆測,我還是自己說說吧…

---
工作後生活重心確實轉移,不再有那麼多的時間閒著,時間的利用變得重要。
說忙得沒空噓寒問暖是假的,但不知如何跟你們互動卻是真的。
當上網多在找技術文件,攝影網站少逛了,人像外拍不看了,頓時好像和你們的聯繫都斷了,你們話題中的作品、活動、攝影人,我,一頭霧水。
同學會跟我聊點點工作辛酸、產業發展;熟識的學妹會找我述感情苦水;社團朋友會說山路的狀況,相約上山行程;幹訓死黨會問我何時聚餐出遊;和小Q非但可以談書,還能教他網頁相關問題;甚者還有個學姐會撥電話來叫春。
但離開攝影,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跟你們互動。

『我會每天起床,用力呼吸。這樣,或許一個禮拜後,我就不用提醒自己呼吸。』_西雅圖夜未眠

決定脫離外拍的是非、八卦、文人相輕…等,決定重新找回對攝影的初衷與樂趣。
並非我不想有所交集,請原諒我心還浮,對於攝影、外拍等訊息,我逼著自己不去接觸。
只因我,一屁打過江。
因此你們興致采烈的聊著活動、說著作品、閒語攝影人、八卦MD時,我的充耳不聞是故意的。

會有那麼一天,我褪蛹,心態成熟,能坦然看待這圈子的喜怒哀樂。
屆時我會再跟你們聊攝影、說外拍、談八卦、敲活動。
我期待那天的到來!

遠離外拍,離開學校,投入職場,生活也漸規律、單調。

清晨五六點在窗外的一抹清幽或一片茫然中睜眼,窩著打量今日要賴床多久。或在家烤個貝果配牛奶玉米片,或外出點個漢堡蛋(蛋半熟麵包焦一點)配大杯溫豆漿,一週中有四五天的早餐不離這兩種。

早上七八點在往公司的交通車上,或小憩片刻,或翻翻書度時間,管理、理財、小說、散文,當然還有最愛的小品,這是我最寶貴的看書時間。

每天中午和同事散步外出,或周廚、或好吉米、或金仙,更常的是逼著高老大決定今天要吃啥,然後回到渤海的話題中打轉。

下午兩三點和星宇躲在茶水間,磨著豆子,緩喘口氣,舒張身子,疾言閒語。或天南地北、或話說從前、或公事討論,再沉著滿身咖啡香回到坐位,程式碼配黑咖啡,宅著。

傍晚五六點提著包裹到頂樓,享受十分鐘的撞牆及二十分鐘的腦嗎啡,享受汗雨粼粼,享受乳酸累積。或跑步、或橢圓機、或單車,其他儀器的我不懂也不想懂。

晚上七八點回家後,背包扔著、音樂開著,窩到廚房料理那頓屬於一個人的晚餐,或泡菜豬肉、或牛肉湯餃、或豬腳麵線、或義大利麵,然後再嘗試新的調理組合,看能迸出啥新鮮口感。

深夜十點洗淨一身疲累,或看點電視、或上網打屁,大多時候則抽絲剝繭尋覓模仿犯的蹤跡,而後扮著春上村樹等待那考量賴床的時間。

轟隆隆嘩啦啦的扯了這一堆,似乎和你們也沒啥關係。這篇文章與其說是寫給你們,不如說是寫給自己。近來的生活單調乏味,而這般單純另有一番色彩,我正享受這樣的多采多姿。就用這篇文章為這樣空白留點紀錄吧。

我期待,可以坦然的和你們聊攝影的那天到來;更期待可以和你們找到另一種互動的模式,當我們都脫離這個圈子,十口賊牛仍能同遊。

順道一提,我家沒旅館那般舒適、沒民宿那般風情萬種,還算生活機能充足,哪天十口再次同遊,或許我家勉可提供一餐一宿。隨時歡迎各位的蒞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