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wk-web project

現在這部落格版型用了很久,很喜歡極精簡的畫面。但長期使用與調整下來,卻慢慢失去原本精簡的感覺。文字大小、字型、縮排、細部排版的不一致,都讓畫面看來複雜了點,而逐步增加的樣式也讓 CSS 本身變得複雜難維護。

日前一眼就愛上 bootstrap from twitter。bootstrap 是個定義 Web Layout 的 CSS,考慮了大部份排版需要的樣式並一貫化。實際規劃 Web Layout 時僅需使用簡單的 class 宣告,即可完成既富有彈性變化,外觀感覺又一致的 HTML Layout。

花了些時間把 Antiline 樣板由 bootstrap 重新架構、加上 HTML5 語意標籤,並將 blogger template 中不會用到的 includes 全拿掉。除了畫面看來精簡外,CSS 樣板本身也相當精簡!日後要加功能或維護都比較容易。

原則上除了逐步增加支援 schema.org 的樣式 外,這個版型不會再大變動。在 Reeder for Chrome 裡,看到他對 A Hover 的反白樣式,覺得相當喜歡,也將連結的 Mouse Over 改成反白按鈕。

看起來簡單的修改,卻花了點時間搞。除了 a:link, a:visited, a:hover, a:active 的順序沒注意外,原有的 CSS 結構有些混亂,也都一併修正。想到 kywk-life endroid 都使用相同的樣式,就也把樣式表弄成獨立的 CSS,往後僅須修改一處即可。

修改過後的 CSS 跟 template xml 都放在 kywk-blog
這 Project 僅拿來放個人 blog/web 所需要外部引用的 JS, CSS 檔,歡迎提供意見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