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函館。八幡坡道

redirect to http://kywk.github.io/travel/1105_hokkaido/hakodate_hachimansaka-dori.html
---
比起百萬夜景,我更喜歡函館的這個角度。
八幡坡的街、港、山,這遠中近三景各有風味卻融洽。日落時分,遠中近因天色呈現不同色調,漂亮。
這坡道更貼近函館一些,偶爾車輛穿梭與行人漫步,憑添了一點人味。旅行久了,最回味的往往不是奇川百景,是生活的氣味。

八幡坡道名字取自於函館八幡宮﹙現在遷移至谷地頭﹚,以美景聞名的坡道。是俯瞰函館港的絕佳景點,逛元町界街道時是您絕不可錯過的地方。沿著行道樹由石塊砌成的坡道而下乃舊富士銀行函館分行﹙現在是新函館飯店﹚。有許多電視廣告和電影登場的鏡頭也在此取景,是您拍照留念的最佳觀光景點。
八幡坡道 [BEST! from 北海道]

連兩年來北海道旅遊,函館也來了兩次。第一年來時和友人上函館山拍夜景,在零下幾度的寒風中從黃昏拍到夜晚,下山後手幾已凍僵,散步到八幡坡時覺得美麗,卻毫無精神架起腳架拍攝。除了體力的消耗外,當時天色已然完全暗黑,喜歡的暮色時間點已過。

第二次再來函館,一樣是下午時分。捨捨未曾來過函館,堅持要上函館山拍攝夜景,而我、賊和我妹、大頭就在元町區慢慢逛著。元町異國教會區景致和雪季時截然不同,少許櫻花樹配上各式不同風格教堂,迷人。

這次不讓攝影佔去旅遊過多的比例,以遊玩體驗為主。一路上就四處買冰淇淋吃,有趣的角落就停留拍照,有趣的店家就逛。在接近黃昏時來到八幡坡道,將腳架立在北海道函館西高等學校的入口坡道上。洽值放學時分,當地學生一一離開學校,對遊客在此取景似乎也習以為常,路過我們往下走去。
「在這麼美麗的地方上課,真是幸福。」心中如此想著。

「在這麼陡的坡道上念書,真是辛苦。」(當地學生的 O.S.)

我們並未等到「黃金時刻」就先行下山了,因還趕著去吃小丑漢堡。
這次我和賊挑戰了七層大漢堡,那是另一篇故事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