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札幌。大通公園

redirect to http://kywk.github.io/travel/1105_hokkaido/sapporo_odori-park.html
---
櫛次鱗比的櫻花樹這交通中心妝點了幾分姿色。像個羞澀的少女淡妝上容,美而不豔。
大通公園位於 JR 札幌車站南側,步行約五分鐘的距離,是一條東西向的線形公園。

公園底下是札幌捷運南北線、東西線、東豐線等交會站。對札幌市區來說,大通站是個比 JR 札幌車站更為重要的交通中心,有點像高雄美麗島,是捷運的轉乘站點。

東西向總長約 1.5 公里的大通公園,把札幌市區分隔成南北兩部分,是個依城市規劃發展而成的大型公園。附近成棋盤式的路名、街道名也以大通公園為中心,依方向作出稱呼,例如「北十七條東五丁目」、「南九條西十五丁目」等。區分東西的標準是創成川,而公園的南北就是真正所謂「大通」。

位於大通公園東側盡頭的札幌電視塔,是札幌另一個重要地標。登上札幌電視塔可俯瞰大通公園及一眼望盡札幌街景。

冬天的大通公園是著名札幌雪祭的會場,各式雪雕、冰雕就擺在公園裡,壯觀、浪漫。為這南來北往的交通要點增添了不少悠閒的氣氛,也為寒天凍地的北國居民帶來了一點溫暖的問候。

我們這趟在五月到訪,公園兩側高大的櫻花樹正要盛開,不時可見民眾拿著相機、手機拍照留影。
而老妹他們的飯店就在大通公園旁。真是幸運,可以在這樣美景下窩在門口抽煙~

春天的大通跟去年冬天時的風味完全不同,一個四季富有變化的地方,每個季節都有他的美。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