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札幌。啤酒廠成吉思汗烤肉

redirect to http://kywk.github.io/travel/1105_hokkaido/sapporo_bbq-bear-all-you-can-eat.html
---
關於成吉思汗烤肉的傳說有許多版本,但無從查證。個人比較喜歡的說法是蒙古軍遠征時,士兵喜歡用自己的頭盔烤羊肉而得名,慢慢演變成後來中高外低的烤盤形狀。成吉思汗烤肉最早在札幌出现,在北海道已经有一定的歷史,可以稱得上是北海道最有特色的料理之一。

札幌啤酒廠 成吉思汗烤肉

札幌和台灣的蒙古烤肉完全不同。台灣是在大鐵圓盤上看廚師拿著兩根長筷子飛舞翻,說是烤肉,其實更像是熱炒。
而札幌蒙古烤肉則是中高外低的鐵盤,烤盤很像台灣的「韓國烤肉」。
但台灣的韓國烤肉烤盤為銅盤、而食材多為醃製品,札幌蒙古烤肉則是新鮮蔬菜、肉片。

有趣的是,無論是台灣的蒙古烤肉還是札幌的成吉思汗蒙古烤肉,都是當地發明的。
蒙古人並沒有特別的烤肉文化,也沒有台灣或日本那樣的烤肉器材。

札幌啤酒廠 成吉思汗烤肉

將特製的鐵盤放在炭火上燒烤,先鋪上高麗菜、豆牙等耐煮又富含水份的蔬菜,再放上肉片。
燒烤後蔬菜的水份會慢慢將肉片蒸熟,肉汁滴在蔬菜上,夾起沾著特製的醬汁,美味!
肉質鮮美毫無羊羶味,蔬菜甜又爽脆,醬汁淡淡的酸、甜、鹹,絕配!一口烤肉配一口啤酒,暢快!!!

札幌成吉思汗烤肉店不少,其中位於札幌啤酒館的烤肉餐廳,是相當具代表性的一間。

札幌啤酒廠 成吉思汗烤肉

挑高的百年紅磚建築,矗立著興建於1912年的大型釀酒槽,悄悄訴說著釀製出日本第一滴啤酒的光榮歷史。這裡的氣氛確實是一流的,復古的啤酒廠建築配上華麗的燈光,加上強力放送的暖氣,讓人不由自主陷入大塊吃肉、大口喝酒的豪放情緒,也因此這裡總是有著高朋滿座的歡聚場面。

除了味覺的享受,看著啤酒園服務生展現送酒絕技也是一大享受,一次一個人左右手可各拿10杯啤酒,以效率靈活的姿態,將啤酒工廠的生鮮美味直送到客人桌上,暢快淋漓,令人難忘;如果秋冬到北海道一遊,千萬別錯過啤酒與烤肉這充滿豪氣的美食拍檔。
一路玩下去

札幌啤酒廠 成吉思汗烤肉

大口吃肉、大碗喝酒實在暢快,在這古意舒適的空間內!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