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More about 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
Book Description
在寂靜的雨夜,一個你無論如何也無法忘懷的人來到你的屋前。敲門聲響起,這時你突然想到沙漠的事。“萬物都在那裡生長”,你說,“然而真正存活的只有沙漠本身。
Comment
世界上有可以挽回和不能挽回的事。非常遺憾的是,時間的經過,就是一件不能挽回的事。已經來到這裡,就不可能回到過去。那一旦往前走後,不管怎麼努力,都回不去了。如果那時候有什麼絲毫差錯的話,就會以錯誤的樣子凝固下來。

淡淡的茫然,來自生命的缺口,而缺口既已存在,就無法填平。不斷的追尋過程,亦盲目。
「聽起來好像是經驗之談。」「對。人只能從經驗中得到教訓。」

人類在某些情況下是:只要這個人存在,就足以對某人造成傷害。

Note
  • 19 我覺得世界上有可以挽回和不能挽回的事。而時間的經過,就是一件不能挽回的事。已經來到這裡,就不可能回到過去。
  • 28 雖然我已經不孤獨了,可是同時也感到前所未有的深切孤獨。簡直就像第一次帶上眼鏡時那樣,沒辦法確實掌握東西的遠近感。
  • 34 我卻不知道,自己可能會在什麼時候,對什麼人,造成不可挽回的深深傷害。人類在某些情況下是:只要這個人存在,就足以對某人造成傷害。
  • 78 每件事情都自有它的作法。…要想成功是需要一點幸運,也需要頭腦好。…不過比這更重要的,是知道「做法」。如果不懂得做法,就算其他全部萬事具備,還是一籌莫展。
  • 101 不是。不是怕你。我怕的是被拒絕。
  • 129 對岸是連綿的山峰,左手邊延伸過去是葉子完全落盡的雜木林。…太陽好像想起來似的偶爾從雲層的裂縫露出臉來。除了烏鴉的聲音跟河水的聲音之外,聽不到其他任何聲音。
  • 149 「聽起來好像是經驗之談。」「對。人只能從經驗中得到教訓。」
  • 163 相片是看不出什麼的,那不過是像影子一樣的東西。真正的我是在很多不同的地方,沒被相片拍到的。
  • 165 非常遺憾的是,某些事物是不能往後退的。那一旦往前走後,不管怎麼努力,都回不去了。如果那時候有什麼絲毫差錯的話,就會以錯誤的樣子凝固下來。
  • 189 看著你,有時候會覺得像在看一顆遙遠的星星似的。看起來非常明亮,不過那光卻是幾萬年之前發出來的,那或許是現在已經不存在的天體之光也說不定。不過有時候,那看起來卻比任何東西都真實。
  • 193 我想大概是我把爵士這種音樂當做工作了,所以走出店外之後,想聽聽別的東西吧。除了古典之外也聽搖滾,不過幾乎不聽爵士。
  • 218 有些事情一旦往前推進了,就沒辦法回到原位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