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函館。五稜郭公園

redirect to http://kywk.github.io/travel/1105_hokkaido/hakodate_fort-goryokaku-park.html
---
洽值滿開時期,五角星形的公園河岸兩旁站滿了滿開的櫻花。
放緩腳步、放下相機,陣風吹拂,落下點點櫻花瓣,片片飛舞。櫻花雨。

滿開的櫻花與五稜郭塔
幾個好友都說,櫻花最美的樣貌不是用看的、拍的,而是要感受的。
這天上午、在五稜郭,臉上、手上、身上,都體驗到花語呢喃、花雨輕拂。

種植了多達1600棵的櫻花,歷史悠久的公園

日本最早的西洋式城郭。作為北方警備防衛的據點,在幕府時代從1857年﹙安政4年﹚花費了7年的時間建成,4年後的1868年﹙明治元年﹚,榎本武揚、土方歲三以此城郭為據點,宣言創立「蝦夷地共和國」,而成為箱館戰爭的舞台。現在在護城河內種植了許多櫻花,是函館市民最熟悉的賞花景點。此外在公園旁的五稜郭塔也是著名的觀光景點。
五稜郭公園(特別史跡五稜郭遺跡) [BEST! from 北海道]
五稜郭塔上可俯瞰整個五稜郭全景

一早從函館坐了三個小時的火車到五稜郭站,甫出站就忍不住在販賣機買了冰淇淋。依著地圖的概略印象朝著五稜郭塔前進。
各國鄉下地方都很迷人,日本也是!一路看到跟札幌、小樽截然不同的風貌,在鄉間漫步就是種樂趣。也許另寫一篇吧,這段小路。

約二十分鐘後到五稜郭,遠遠就被滿開的櫻花震著。大片的櫻花林、粉白帶點紅配上綠地藍天,大地代表顏色全到齊了。
這樣幅員廣大又單純,果然賞櫻還是要在這般開闊地方。

五稜郭塔上可俯瞰整個五陵郭,前一週還是光禿的大地全換上白底帶粉紅的色澤,這五角星顏色層次繽紛了。

從五角形的展望台上眺望五棱郭

2006年4月,高107m的新塔興建完成。從高90m的展望台上,可以眺望特別史跡五棱郭和函館山、津輕海峽。在展望台第一層,可以從強化玻璃的地板看到腳下的景觀,還設有咖啡廳。在展望台第二層,有可以學習五棱郭歷史的展示迴廊。一樓有販賣許多限定的商品和土產。若是肚子餓的話,中庭的店家有販賣剛出爐的麵包。
五棱郭塔 [BEST! from 北海道]

五稜郭的美並不一定要登塔鳥瞰,找個樹下近身貼近櫻花,也是種風景。
五稜郭塔為最顯眼的建築,從許多角度都可以看到其蹤跡。透過櫻樹縫隙中看到挺立的高塔,別有風情。

五稜郭不愧是函館主要的賞櫻地點,也是這趟旅程老遠花了不少金錢跟時間從札幌來到函館的主因之一。
甫下機時還在猶豫要不要花上來回六小時的車程來到函館,總希望不是那麼趕行程地過這短短四天。
期望能留一天在札幌郊區悠哉,也許順道走訪一些歷史建築或是觀光工廠,或是找個舒服的小山坡看書一個下午,旅行應該緩慢不是嗎?

然,看到五稜郭的櫻況報導及相片後,決定衝了!
對的抉擇!我體會到櫻花美麗風情,寬裕地散步元町區,更挑戰成功幸福小丑的超級大漢堡

有機會再安排北海道旅遊的話,也許我還是會再來一趟函館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